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真不一样了!弱鸡变强队 英超争五别忘枪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刚刚结束的英超联赛第27轮中,阿森纳主场3-2战胜埃弗顿,在积分榜上升至第9位,将与第4名切尔西的分差缩小至7分,与第5名曼联的分差更只差4分,令球迷们再度看到了欧冠的希望。但令球迷们最欣喜的还不是取得了一场胜利,而是球队展现出来的久违的拼搏精神。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热刺不敌切尔西,曼联战胜埃弗顿,英超联赛的欧冠席位之争愈发激烈,3个积分对阿森纳而言至关重要。但比赛刚刚开场枪手就遭遇重创,第1分钟大卫-路易斯头球解围失误,勒温抓住机会倒钩射门,为埃弗顿取得梦幻开局。

祸不单行,第16分钟科拉希纳茨又在与西迪贝的拼抢中受伤,队医上场治疗后仍然无法坚持比赛,阿尔特塔不得不派上萨卡将他换下。一切似乎都在朝着对阿森纳不利的方向发展,看台上球迷们的表情愈发紧张,在许多人眼中枪手或许只能得到一场失利或平局。

但阿森纳球员的精神力量却比人们想象的更为强大。第27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萨卡接到扎卡传球,从左路带球突破至禁区边缘,一脚传中准确送到门前。已经包抄到位的小将恩凯蒂亚迅速跟上,凌空垫射又准又狠,将皮球送进了球门,为阿森纳扳平比分。

仅仅5分钟后,此前失误的大卫-路易斯将功补过,在中场附近送出直塞,精准地给到了前插的奥巴梅扬。奥巴梅扬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他一路带球杀入禁区,将对方的防守球员甩在身后,面对大英国门皮克福德冷静完成射门,帮助阿森纳逆转了比分,也令球迷们重新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但对阿森纳的考验并没有结束,半场补时最后1分钟,奥巴梅扬头球解围不远,最终理查利森在混乱中抓住机会完成破门,埃弗顿在中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

丢球——反超——被扳平,阿森纳球员带着复杂的心情进入了中场休息时间。2-2的比分对两支球队都有着无限可能,这个时候的枪手绝不能轻言放弃,经过15分钟的调整,他们带着殊死一搏的决心出现在了球场上。

下半场开场刚1分钟,佩佩在禁区右侧得球后稍稍调整,观察到了禁区内奥巴梅扬的跑位。埃弗顿球员没来得及阻拦,他就送出了一记传中,恰好找到了奥巴梅扬。队内头号射手奥巴梅扬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立刻甩头攻门完成反超。埃弗顿似乎还未从扳平的喜悦中反应过来,阿森纳就再度取得了领先。

下半场剩余时间里,虽然埃弗顿加强了攻势,但却未能再度攻破阿森纳的防线。莱诺多次完成精彩扑救,帮助枪手力保球门不失,取得了一场难得的胜利。现在阿森纳与英超第5的差距只有4分,如果曼城因禁令无法参加下赛季欧冠,枪手很有可能抢到一个席位。

在外界眼中,阿森纳的阵容不算弱,但由于球队气质偏“软”,屡屡无法在关键战中把握住机会,再加上管理层混乱,才会导致近年来无缘欧冠,本赛季长时间在积分榜中游徘徊不前。如果阿森纳能找回拼搏精神,以球队的实力进入英超前五并不是梦。

阿尔特塔上任后,阿森纳在打法上出现了变化,球队成绩也有所提升。如果有了精神力量的加持,阿森纳无疑将变得极具竞争力。不要忘了,目前枪手还在欧联杯赛场双线作战,还有希望通过欧联杯冠军晋级下赛季欧冠。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