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尔特塔:享受防守也非常重要 对手主场很震撼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21日讯 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一场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阿森纳客场1-0战胜奥林匹亚科斯。赛后,主帅阿尔特塔出席了发布会,谈到了球队本场的表现、又一场零封以及对方主场的良好氛围。

——球队展现出的品格

在欧战做客这样的主场并赢下比赛是艰难的,球队展现出了韧性。当然也有需要吸取的教训,同时这场比赛对于球队整体进步也释放了很多积极信号。

比赛前10-15分钟我们踢得有些被动,因为球队没能打出既定的战术,连一些比较容易的方面都没有做到位。我们丢失了太多次球权,大多时候都没能踢出流畅性,进攻也推进不到对方半场。

——连续三场零封

我告诉过球员们在注重进攻的同时,也需要享受防守,这是比赛很重要的一部分。就像今晚的情况一样,如果你丢失了本不该失掉的球权,你就需要马上跑回去夺回球权,越快越好。队员们踢得很勇敢,我看到他们都非常卖力,丢失球权后,球队阵型并未因此变得散乱,相反大家很快站成了一个有序的整体。

之前有一些踢球比较随意的球员会有做出和球队不大协调的行为,但这场比赛每次球被对方断下后,每一位队员都会往后跑力争夺回球权。在队伍不大成型时,球员们会为保持阵型尽可能紧凑做出很多努力,我感到很满意,因为这是非常重要的。

——客场取胜

我们感到很开心,之前我们就在说要把平局转变为胜利,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需要这样。所以这场胜利很有意义,这让球队相信我们在客场也能取得今晚这样的战果。

谈到帕帕,他被撞倒了,可能膝盖有一点轻微扭伤。今晚他踢的是一个不同的位置(右后卫),肩负的职责也有所不同,他在比赛最后应该是有点拉伤了。

——枪手是否更幸运

第87分钟 帕帕头球攻门 被横梁挡出

如果是比赛前10分钟,或许我会同意你说的,球队很幸运。然而在比赛最后20分钟是对手更走运,因为我们本能再打进一到两粒球,但我们击中了横梁,之后都还有几次得分机会。所以这场比赛要谈幸运的话,需要分不同的情况讨论。

——帕帕似乎遭到了主队球迷的嘘声

(帕帕曾效力雅典AEK,与奥林匹亚科斯为同城对手)

我不知道,我没有看见,所以抱歉无法谈论更多。

——晋级的希望

这无法下定论。赛前我看过所有相关数据,以及奥林匹亚科斯最近两年主场战绩,他们的表现让我印象深刻,所以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难。而次回合在酋长球场比赛情况会有所不同。在客场收获一粒进球显然对我们有利,但次回合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

——萨卡已有9次助攻

他的成长与进步让我感到很开心,我也很喜欢他面对这些成绩的态度,现在萨卡已经有了很多高光时刻和出彩表现,但他依然很谦逊。他见到我的助理教练会很兴奋,因为他非常希望提高。

萨卡是一个非常棒的小伙子,他能在禁区内做出很果敢的决定,而不会却步不前。他有球商和能力应对很狭小的场上空间,这是他的一项天赋。

——奥林匹亚科斯的主场氛围

简直太棒了,令人震撼,难以置信的主场氛围,你会为来过这里踢球感到非常自豪。英超联赛的氛围也很棒,但这里的氛围不亚于英超,甚至比很多球场都还要好

球迷们的呐喊鼓劲会创造出巨大能量,足球是关乎激情的运动,球迷们的热情会传递给球员们。当然场上氛围也是需要创造的,如果能营造很好的气氛,那么对于客队球员来说比赛不会很容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