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越位新规要来了?!温格主导 前锋们太爽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前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在新岗位上打响了第一枪,他提出了越位规则的全新提案,等待国际足联通过。

温格如今是国际足联全球发展部的首脑,他提出的全新越位规则提案,最关键的一点是:只要进攻球员身体的某一有效部分(指有可能进球的头、腿脚、躯干等)在最后一名后卫身后,即使他有某一部位处在越位位置,那也要判定为不越位。

如今的越位规则是:头、躯干或者脚的任何部分只要处在越位位置,就要判罚越位。温格的新规则提案,无疑将大大放松对越位的判罚,成为前锋们的福音。

以最近一场比赛中的案例来看,切尔西前锋吉鲁脚尖处在越位位置,进球被判为无效,但如果按照温格的新规则,吉鲁只要有头、躯干或者腿脚的某一部分在越位线之后,那就不算越位,换句话说,哪怕吉鲁身体大部分处于越位位置,但只要一只脚处在不越位位置,那么在新规之下,吉鲁的这个球就是好球。

温格提交的全新越位规则,将在国际足球联合会的年度大会上进行投票,与会代表共有8票(其中FIFA有4票),要通过新的提议,必须最少获得6票支持才行。如果通过,新规将在6月1日开始试行,并有可能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上采用。

(皮特洛赫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