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新帅背锅!防守进攻全乱套 别再偏信这天坑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阿森纳又一次陷入了不胜的怪圈,新主帅阿尔特塔也成为人们质疑的对象。

本场比赛,面对积分接近的升班马谢菲联,阿森纳阵中头号大将奥巴梅扬因被禁赛而无缘比赛名单,主帅阿尔特塔没有在战术上做出太大调整,只是用马丁内利对位替换奥巴梅扬,用穆斯塔菲替换无缘大名单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

这样的排兵布阵,虽然称得上稳健,但缺乏新意,同时两处对位换人也都打不到上一场首发的实力和强度。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阿森纳就陷入同对手的苦战之中。

在防守端,阿森纳缺乏组织、混乱不堪的防线多次送给对手绝佳的破门机会,第9分钟,对手就险些凭借一次角球完成破门,第55分钟,对手更是将球射到球门线上,靠着扎卡门线上的解围,阿森纳才免于丢球。

而在进攻端,阿森纳的表现同样乏善可陈。厄齐尔全场几乎隐身,可谓毫无表现,只能逼得核心中锋拉卡泽特回撤到中场进行接应,尼古拉斯-佩佩陷入对手的围追堵截中,只能通过个人能力,想办法突破制造杀伤。而小将马丁内利,则仿佛丢失了射门靴,射门十分离谱,屡屡错失良机。

可以说,阿森纳从人员选择、到排兵布阵,都缺乏亮点和优势,在后防混乱、厄齐尔隐身的情况下,他全场只用恩凯蒂亚对位换下支点作用明显的拉卡泽特,此举显然称得上反应迟钝、且过于保守。

平心而论,阿尔特塔接手阿森纳后,枪手的精神面貌和战术素养都有了相当的提升,但这对于病入骨髓、远非腠理的阿森纳来说却并不足够。在学习恩师瓜迪奥拉注重细节的同时,阿尔特塔并不能忽视临场指挥的重要性,也更应该从全局角度分析阿森纳的比赛状况。

如果偏心某些球员、偏信一种阵型战术,那么阿尔特塔在阿森纳的复兴之路,可能就要走得更加坎坷。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