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最苦神枪在阿森纳!进球填不上坑 没他真崩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自从奥巴梅扬2018年2月上演英超首秀以来,这位加蓬前锋已经攻入了45粒联赛进球,同期整个英超没有任何球员能够比他的进球更多,瓦尔迪和萨拉赫都比他少一球。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也是奥巴梅扬率先为枪手建功。遗憾的是,这次他的进球成为了“空砍”。

毫无疑问,加蓬前锋有着出色的个人能力,也能够在中路和边路都制造威胁。比赛中他非常努力,除了抓住机会机敏得分之外,也能在边路吸引对手的防守,并且积极参与拼抢。在《每日邮报》的赛后评分中,奥巴梅扬也是阿森纳得分最高的球员。本赛季英超他已经贡献了13个进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瓦尔迪。上轮对阵伯恩茅斯,也是他的进球扳平了比分。

有趣的是,阿森纳在温格时代的最后一球,在埃梅里时代的最后一球,永贝里上任后的第一球和阿尔特塔上任后的第一球,都是奥巴梅扬打进的。你当然可以说进球本来就是他的任务,但这也能多少展现出他的输出水准。对纽卡斯尔、沃特福德、曼联、狼队、诺维奇和伯恩茅斯,加蓬前锋都包揽了阿森纳当场的全部进球,没有他的输出,情况恐怕会更糟。

而与活跃在英超射手榜前列的其他神锋相比,奥巴梅扬“空砍”的次数或许是最多的。莱诺从上赛季至今已经7次因为失误直接导致丢球,这是英超球员中最多的。枪手的防守始终不令人放心,主帅更迭频繁,新帅阿尔特塔有东西,但很多地方仍然需要打磨。对阵沃特福德和诺维奇的两场比赛可能会让人有这样的感觉:奥巴梅扬再能进,也架不住后头丢球啊。

如今的阿森纳距离枪迷们的理想状态还很远,但球队在阿尔特塔手下也确实展现了一些提升的迹象。而如何让奥巴梅扬这杆神枪不再那么苦,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