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既不能赢球又不好看 埃梅里这布阵真看不懂

新浪体育

关注

刚刚结束的英超联赛第9轮中,阿森纳0-1不敌谢菲联,目前4胜3平2负,排在积分榜第5位,落后莱斯特城和切尔西2分。

本场比赛阿森纳主帅埃梅里继续排出了4-2-3-1阵型,队长扎卡与小将古恩多齐担任双后腰,奥巴梅扬突前担任单箭头。枪手在比赛中并未获得太多机会,上半场第21分钟佩佩接科拉希纳茨传中,推射稍稍偏出球门。第46分钟扎卡先是凌空抽射被门将亨德森挡出,然后头球攻门又偏出立柱。下半场第59分钟,塞瓦略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被门将扑中,佩佩和钱伯斯的射门也未能取得进球,最终遗憾落败。

根据赛后数据统计,阿森纳全场控球率达到68.2%,射门9次只有3次射正,1次绝佳进球机会未能把握住。而主场作战的谢菲联虽然控球率只有31.8%,8次射门2脚射正就取得了一个进球,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于阿森纳。WhoScored网站的赛后评分中,枪手全队除了佩佩(7.8)、科拉希纳茨(7.0)与古恩多齐(7.1)外,其他球员的评分均在7分以下,足以看出球队的低迷。

尤其是下半场开局阶段,一球领先的谢菲联士气正佳,一度压得阿森纳球员难以将球输送到对方半场。最后十分钟本是枪手孤注一掷追平比分的时候,但场上的多名前锋却难以找到合适的射门机会。看到这一幕的枪手球迷不禁高呼:“对面到底是马竞还是谢菲联?我看的这还是阿森纳吗?”

无怪阿森纳球迷如此沮丧,虽然英超联赛只进行了9轮,但球队之间的竞争已经十分激烈。除了豪门Big6,莱斯特城、水晶宫等球队同样来势汹汹,想进入前四取得欧冠资格并非易事。如果阿森纳赢下这场比赛,不仅能缩小与领头羊利物浦之间的差距,还能力压莱斯特城和切尔西排在积分榜第3位。

但主帅埃梅里的排兵布阵再次令人感到困惑,他不仅继续弃用厄齐尔,坚持让扎卡佩戴队长袖标首发,还将近来状态不错的塞瓦略斯放在替补席上,选择派上了小将威洛克。结果威洛克全场只奉献了一次铲断,WhoScored评分为全场最低的5.9分,埃梅里不得不在中场时便将他换下。

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升班马球队,阿森纳不仅未能全取三分,甚至没有踢出流畅的进攻。埃梅里弃用厄齐尔本就引发了部分球迷的不满,球队踢法难看、无法取胜更加剧了球迷的愤怒,不少人甚至喊出了“埃梅里下课”,表示无法理解他的战术选择。

本赛季Big6球队中曼联、热刺表现低迷,切尔西受到换帅和引援禁令影响,初期表现也不太稳定,这本是阿森纳争夺冠军、获得欧冠席位的好机会。但主帅埃梅里的用人和战术却未能达到球迷期望,“既不能赢,又不好看,我们要埃梅里做什么?”好在赛季才刚刚开始,埃梅里还有机会调整阵容,重新赢回球迷的心。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