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每周领35万镑休假看球 厄齐尔真爽 但他快乐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厄齐尔在阿森纳已经边缘化,埃梅里对他的态度很坚决。本赛季厄齐尔只有过2次上场机会,最近已经连续3场没有进入过大名单了。除了每天打卡训练,他没有其他太多的工作任务,同时他还拿着队内的顶薪。

埃梅里多次解释过为什么不用厄齐尔:“他不合适,我决定的首发是最好的11人,就这样”、“厄齐尔想要重回比赛,他就得更加努力工作”、“我只挑选努力的人,他需要努力训练”……

埃梅里并不是没有试着救一下厄齐尔。上赛季大多数时间里,锋线上奥巴梅杨和拉卡泽特缺一不可,双前锋都在场的情况下,埃梅里试过3-4-1-2的三中卫体系,但阿森纳中卫人员吃紧,在23轮1-2输给伯恩茅斯,遭遇5场不胜后,埃梅里赛后承认:“我们没能控制住比赛是因为采用了三中卫。”

而如果打3前锋,厄齐尔在边路没有爆发力,在中路又明显会增大球队的防守压力。现在的阿森纳不具备他在皇马时期那种环境,特点单一的他找已不到定位。

所以渐渐地,我们看不到厄齐尔在场上的身影,只能通过训练图和他的ins来了解他的动态。

厄齐尔的生活,在我们老百姓看来真是爽的不能再爽了。现在的他很少工作,不需担心受伤,不用为球队成绩承担压力,每周却能领到35万镑的薪水。

很多人一辈子赚的钱也没有他一周多。如果找一个人问他:你愿意做厄齐尔吗?恐怕多数人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愿意。但如果问厄齐尔本人:你现在快乐吗?他肯定觉得你在讽刺他。

上赛季,与厄齐尔作伴的还有桑切斯和贝尔,他们的薪水比厄齐尔还高,一个在曼联蹉跎,一个在皇马养伤打高尔夫。然而本赛季,桑切斯改换门庭,去国米继续发光发热,而健康状态下的贝尔依然是皇马锋线大腿。只有厄齐尔没有找到出路,连阿森纳的板凳都逐渐坐不上了。

他曾经是世界上最受瞩目的球员之一,30岁就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中。无所事事地赚着花不完的钱,这对他来说就够了么?

钱当然是重要的,而作为球员,当他已经实现了物质上的富足,终归还是想在球场上得到认可。他想在坐满观众的体育场里送出令人叫绝的传球,想听到球迷欢呼他的名字,打出他的横幅,想要商店里他的球衣被抢购一空,想要看到他的名字登上媒体的头条,想要听到其他球员和教练对他的赞许,想要与球队一起骄傲地举起冠军奖杯。这些是所有球员的梦想,当你问一个孩子他的梦想是什么,没有人会说是挣大钱,他们会说想要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企业家、政治家……

上场踢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球员的价值就在于此,有些球员甚至甘愿降薪离队,只为有球可踢。有意义的物质消费是有限的,当马云说出“我不喜欢钱,你能花多少钱呢,一张床三顿饭”时,人们觉得他在装X,但钱也许真的不是最能给他带来快乐的了。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