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砸1亿不眨眼!英超是个队都这么能花 阿森纳哭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英超又有大手笔转会出现了!

西汉姆声势浩大的寻枪行动终于落幕,过去两个赛季在法兰克福表现抢眼的法国中锋阿莱成为了铁锤帮的强力新援。《天空体育》的消息称阿莱的转会费达到了4500万英镑,约合5000万欧元。对比约维奇去皇马的6000万欧元,西汉姆这次的出手也是真阔绰。自然地,阿森纳又一次不幸躺枪——有球迷调侃,这怕不是把阿森纳整个夏天的转会预算都花完了吧……

当然,这也是人们的日常感叹:英超实在太能买了。这不,上赛季有升班马富勒姆豪砸1亿镑,今年夏天又有升班马阿斯顿维拉拿九位数级别的总投入招兵买马。英超20强去年夏季转会窗的净投入已经破了10亿英镑,今夏到现在“才3.8亿”,都算克制的了。德国媒体Sport1盘点了英超20强的队史标王,2500万欧元的标王只能排在所有球队里并列第13。

看看英超非Big6球队今夏的重磅引援,蒂勒曼斯从法甲挖的,阿莱从德甲挖的,希门尼斯从葡超挖的,弗纳尔斯从西甲挖的,韦斯利从比甲挖的……用阿贾克斯打个比方,德里赫特和德容的争夺战,英超豪强未必能赛过尤文巴萨;但假如齐耶赫最后以一个三四千万欧元的价位转会了,那多半是英超劲旅所为。两三千万英镑级别的交易上,英超那是真的能买。

英超各队购买力如此惊人,首先当然是拜英超目前签署的全球范围总价超过50亿英镑的三年期转播合同所赐,各队得以雨露均沾。就算抢不到肥肉只能喝汤,这汤也能羡慕死其他联赛的球队。比如上赛季英超垫底早早降级的哈德斯菲尔德都能拿到超过1亿欧元的电视转播分红,跟其他三大联赛58支球队相比,也就不如皇马巴萨,这实在太可怕了。

英超资格之所以诱人,不仅在规模上做大蛋糕,还在于分配时基本能均贫富。

以本赛季为例,上表为英超官方本赛季分红明细,其中第3列是国内转播收入中的“等额分成部分”,共6.87亿英镑,由20队平分,每队分得3400多万英镑;第6列是“海外电视转播收入”,近8.64亿英镑,也由20队平分,每队分得4300多万英镑;第7列是“商务广告收入”,9900万英镑,还是由20队平分,每队分得496万英镑。一支英超球队就算白混一年,靠这三碗“大锅饭”,即可坐获厚利约8100万英镑。

还不止分红。以哈德斯菲尔德为例,作为降级队,如果哈镇不能下赛季立马杀回英超,即可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领取“降级保障金”,激活所谓“降落伞条款”:由于英超-英冠之间财源如鸿沟,而一支球队又未必全员都会签带“降级则降薪”条款的合同,因此一旦降级,往往得继续按英超薪水标准养一些“大爷”,背上沉重包袱。“降落伞条款”的出台,缓解了英超降级队的财务压力,有助于他们熬走这些高薪低能人员。

据估算,本赛季英超降级队理论上能拿到的“降落伞”补助,最多7500万英镑。再加上之前提到的分红,总和能够超过1.7亿英镑,这也就是英冠升级附加赛决赛被称为“1.7亿英镑之战”的原因所在。一个英超席位的价值,真就突破了1.7亿英镑,而且还在屡创新高。

西汉姆、狼队、莱斯特城都有重磅签约,阿森纳相比之下无疑让人捏把汗。除了搞定巴西小将马丁内利之外,枪手在转会市场并无太多进展,试探扎哈和蒂尔尼碰了一鼻子灰,没少成段子主角。看着几家有望冲击更高排名的劲旅买买买,球队内外又没有太多好消息,枪迷的这个夏天着实不好过。小将们对上拜仁踢得不错,欣喜归欣喜,担忧也没减退多少。

英超有钱不是新鲜事,为什么这么有钱也不是秘密,吸收各国联赛英才的大买家人设也早已坐实——南安普顿队今年夏天的总支出,都已经达到4900多万英镑了。然而有钱和转会市场上出钱,并不能直接划上等号。看着一波又一波转会操作,看着前无去路后有追兵的现状,不知道枪迷们会不会想到这句话:“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Gi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