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最大漏勺!3失误被灌3球 炮轰队友辣眼睛

新浪体育

关注

穆斯塔菲让阿森纳从连胜的美梦之中惊醒。在主场2-3不敌水晶宫的比赛中,这位27岁的德国国脚经历了一场噩梦,他让阿森纳本就不太稳固的防线彻底崩坍。阿森纳此役的3粒失球都与穆斯塔菲防守中令人咂舌的表现有关,他甚至还出现了一次极其低级的失误,直接送给了对手一份大礼。令球迷更加绝望的是,这些对穆斯塔菲来说只是“日常操作”。

穆斯塔菲此役的失误可谓贯穿比赛始终。第17分钟时,本特克利用定位球机会帮助水晶宫打破僵局,那次定位球防守中负责盯防本特克的正是穆斯塔菲。当时,本特克利用詹金森提前启动反越位成功,穆斯塔菲跟在本特克身后并没有全力上前拼抢,而是举起右手示意边裁本特克越位,这让本特克能够更加轻松的头槌破门。

在厄齐尔用十分写意的挑射帮助阿森纳扳平比分之后,穆斯塔菲却开了倒挡,他成为了水晶宫第二粒进球的“最大功臣”。第61分钟,本特克头球后蹭,穆斯塔菲回追皮球时卡住了扎哈的身位,但他却并没有奋力追赶皮球,而是将宝压在莱诺出击一事上。但是,扎哈当时拿球是在大禁区线之后,期待门将在电光火石之间出击至距离球门如此之远的位置,显然是天方夜谭。也就是说,穆斯塔菲自己的判断出现了失误,并导致阿森纳丢掉第二球。

不过,穆斯塔菲本人并不这么认为,他在被扎哈从身后反超的一刻绝望的摊开了双手,肆意的对莱诺表达着不解,而在扎哈破门之后,穆斯塔菲更是朝着莱诺愤怒的跳了起来。实际上,阿森纳这次失误明显是穆斯塔菲的问题,但他却希望将“锅”转移给近来状态不错的莱诺,众目睽睽之下做出这样的举动着实有些辣眼睛。在扳平比分不久之后,穆斯塔菲失误送礼再次让阿森纳落后,这对枪手的士气来说也是不小的打击。根据数据统计,这也是阿森纳本赛季英超第10次出现因失误导致球丢,仅比已经降级的富勒姆少1次。不少人对此调侃,穆斯塔菲一人的失误丢球就占了至少一半!

穆斯塔菲的噩梦依然在继续。第69分钟,麦克阿瑟在角球中完成门前头球破门,那也是击碎阿森纳斗志的进球。角球开出之前,负责盯防麦克阿瑟的人正是穆斯塔菲,但他却在角球开出的一瞬间鬼使神差的跑去防守完成头球摆渡的丹恩,而当时丹恩已经被多么阿森纳球员包围。穆斯塔菲将麦克阿瑟一人留在了极为危险的远门柱位置上,再次映入眼帘的,便是穆斯塔菲无奈的甩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进入尾声时,穆斯塔菲在后场带球时还应假摔吃到了黄牌。

赛后,whoscored网站为穆斯塔菲打出了5.4的全场最低分。穆斯塔菲此役的表现稍显业余,是他让阿森纳的防线渐渐瓦解,并一步一步走向深渊。尽管穆斯塔菲此役完成了1次铲球、2次解围、3次抢断和5次争顶高空球,但他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还是各种失误、失位导致丢球。一些网友在赛后也炮轰了穆斯塔菲:“穆斯塔菲让阿森纳回到了现实!”、“为什么数据显示穆斯塔菲只有1次失误导致球丢,这有些问题吧?”

阿森纳本赛季的防守质量实际上是有提升的,但这与防线中坚科斯切尔尼以及正面防守刚硬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有着更大的关系。若不是埃梅里钟爱三中卫体系,穆斯塔菲很可能便会沦为替补一员。毕竟,这位赛场上失误不断、频繁漏人的德国国脚已经成为了阿森纳防线上的不定时炸弹。也正是因此,不少球迷都呼吁埃梅里将穆斯塔菲今夏出售,并在转会市场上购买一位稳定的中卫。不过,对于财政状况堪忧的阿森纳来说,这有些不太现实。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