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膨胀!争四决命战掉链子 埃梅里拱手送人头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主场2-3不敌水晶宫。实际上,在埃梅里“花里胡哨”的首发名单出炉之际,网友们便炸开了锅,不少人当时便对枪手此役的前景甚是担忧。马夫罗帕诺斯和詹金森两位久疏战阵的球员一度让阿森纳攻防体系崩坍,贡多齐和埃尔内尼的双后腰组合也乏善可陈。在每分必争的英超争四关键阶段,埃梅里张狂的排兵布阵让阿森纳付出了代价,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创造出的优势就这样一点点消逝。

先来看看阿森纳的首发,厄齐尔、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组成三叉戟,埃尔内尼与贡多齐搭档双后腰,双翼位分别是科拉西纳茨和詹金森,后防线上马夫罗帕诺斯、科斯切尔尼和穆斯塔菲一字排开。埃梅里此役排出了理论上的最强三叉戟,但他应该明白,这样羸弱的中后场配置对于锋线的支援是非常可怜的。孤独的锋线和繁忙的防线成为了阿森纳此役的基调,这与枪手中场攻不成守不就有着极大的关系。埃尔内尼和贡多齐防守时经常失位,需要坚挺时又缺少硬度,他们出球和向前传球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厄齐尔此役常常回到中后场来组织也说明了阿森纳此役在中场串联中的问题。

詹金森和马夫罗帕诺斯更是遭遇了噩梦般的一夜。此役仅仅是詹金森本赛季英超中第二次首发,一次进攻良机中停球失误正是他此役糟糕表现的缩影。出任右翼位的詹金森几乎被队友遗忘,他在场的45分钟时间里,阿森纳仅有20%的进攻是从右路发起,詹金森的存在感极差。马夫罗帕诺斯在开场阶段便惊出球迷一身冷汗,他莫名冒顶险些送给水晶宫大礼。这位21岁的小将比赛中有些冒失,本特克打破僵局的进球正是源自于他背后拉人送给水晶宫的前场定位球。在贡多齐、埃尔内尼、詹金森和马夫罗帕诺斯在场时,阿森纳场面非常被动,仿佛少一人应战,埃梅里此役的派兵布阵更像是给对手送温暖、送人头。

或许很少有人会想到,阿森纳的魔鬼主场就这样被攻陷了。阿森纳本赛季在主场的表现足够强势,枪手此前10次场主场作战保持全胜。放眼整个赛季的英超主场征程,除了曼城首轮战胜阿森纳外,还没有任何球队在酋长球场能够带走3分。但是,水晶宫本场比赛教阿森纳做人了。霍奇森的球队在赛场上表现得游刃有余,比阿森纳踢得更有章法,进攻有板有眼,反击致命犀利,中场拦截的硬度也相当不错。全场比赛,阿森纳徒有73%的控球率,和水晶宫的射门比则为12-16,射正比也以5-7落后。

阿森纳欧联杯双杀那不勒斯挺进四强,再加上热刺和曼联本轮都输了比赛,这让近期状态不俗的阿森纳在英超争四中的优势更大了一些。但是,或许是被胜利和眼前的优势冲昏了头脑,埃梅里此役的排兵布阵有些膨胀了,直接导致了枪手在赛场上的劣势和防守端的漏洞百出,就连天空体育也在报道中表示:“阿森纳的防守体系正在崩溃,这条防线已经不再让人感到惊讶了。”也许阿森纳拥趸也记不清这是埃梅里第几次在半场时否定自己的首发排兵布阵了,但有时亡羊补牢已经太晚。

如果阿森纳此役获胜,他们将反超热刺排名第三位,领先第五名切尔西3分的同时,距离争四上岸又会进一步。但是,在这场很可能决定英超争四走势的决命之战中,阿森纳输了,输给了自信,输给了自大,也输给了自己。考虑到赛程上的优势,阿森纳争四的前景还是比切尔西和曼联要好很多。只是,谁都不敢保证阿森纳在剩下的4轮联赛中不再掉链子。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