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欧冠双保险!踹爆最大心魔 这么踢争四有戏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客场虫,那不勒斯主场龙。——那不勒斯:我不要面子吗?阿森纳:你说啥?!(恶搞)

然而,客场战绩糟糕的阿森纳在圣保罗球场打破了这一心魔,他们在强敌那不勒斯面前表现得游刃有余,两回合总比分3-0强势双杀安切洛蒂的球队也从侧面体现出阿森纳赢得相当轻松。此役成功晋级欧联杯四强后,阿森纳距离时隔两年重返欧冠战场又进了一步。

阿森纳在两回合与那不勒斯的较量中都占尽了优势。在阿森纳坐阵酋长球场2-0战胜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枪手取得了全方位的优势,表现更是无可挑剔,高位逼抢、中场拦截和快速反击令那不勒斯彻底乱了阵脚。本场比赛,阿森纳带着两球的优势客场作战,埃梅里这次并没有在领先的情况下“开翻航母”,他故技重施,再次用3-4-1-2的阵型将那不勒斯的4-4-2彻底压制。尽管那不勒斯在数据方面占尽优势,比如控球率高达64%,射门比20-7(射正4-4)等,但这些都是阿森纳客场采取相对保守的战术使然。

埃梅里排出了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的双枪组合,而米利克和因西涅则组成那不勒斯双前锋,在阿森纳和那不勒斯都打双前锋的情况下,两队拼得便是中场,比得便是翼位。在中场的争夺战中,扎卡、托雷拉以及拉姆塞占据了优势,他们将阿兰和法比安-鲁伊斯组成的中场完爆。两翼奈尔斯和科拉西纳茨也非常稳健,身体强壮的科拉西纳茨将小快灵的卡列洪彻底冻结,后者全场没有存在感,奈尔斯虽然很少参与进攻,但镇守右路的他并没有让那不勒斯此役从自己的防区找到太多破绽。在双翼和中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阿森纳战胜那不勒斯便在情理之中。

这场比赛再次证明了埃梅里的硬实力。在与世界级名帅安切洛蒂的两回合过招中,埃梅里都取得了完胜,无论是排兵布阵、战术规划,还是临场的换人调整,埃梅里都技高一筹。而在此役率领阿森纳成功闯进欧联杯四强之后,埃梅里也创下了属于自己的神迹——埃梅里最近四次率领球队参加欧联杯还没有被淘汰出局过,他距离第四次捧起欧联杯冠军奖杯又进了一步。名为Coral的推特账户甚至直言:“应该将欧联杯改名为埃梅里杯。”

阿森纳此役客场战胜强敌那不勒斯,对于球队恢复客场作战的信心有着极大的帮助,而这正是阿森纳争四道路上的最大心魔。阿森纳本赛季至今整体表现令人满意,但他们在客场的战绩却差的惊人。上轮客场比较艰难的1-0小胜沃特福德后,阿森纳才迎来了本赛季首场英超的客场零封。此役客战实力强劲的那不勒斯,阿森纳表现的游刃有余且收放自如,最终的胜利也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客场两连胜对于冲刺阶段的阿森纳来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在接下来的英超客场比赛中,阿森纳能够复制主场作战时的霸气,那么成功争四便不再是梦想。

埃梅里在欧联杯中取得的成功令人侧目,如今他又率领阿森纳成功闯进四强,能否获得冠军尚不好说,但存在不小的夺冠可能性。而在英超联赛中,阿森纳如今积66分排名联赛第4位,考虑到赛程以及比赛场次(比切尔西少赛一场)上的优势,阿森纳争四的前景也算比较明朗。埃梅里如今手握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双保险,这对球迷们来说心里会更加踏实一些。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