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神刀终极进化 温格留给埃梅里的神级枪王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客场1-0战胜那不勒斯,雄赳赳气昂昂挺进欧联杯四强。此役,拉卡泽特一展定位球功力,他打进了一粒价值千金的定位球世界波,帮助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赛场上拼尽全力且进球如麻的拉卡泽特如今解锁了定位球破门的神技,这让法国人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次进化,他因此也成为了趋于完美、更加全面的阿森纳锋线核心。

埃梅里在赛前已经表示,阿森纳在客场如果有足够的空间,是绝不会放弃进攻机会的。而在进攻端投入较少的情况下,进球重担无疑就压在了双中锋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肩上,尤其是在奥巴梅扬此役不在最佳状态的情况下,拉卡泽特成功的扛起了进攻大旗,他在锋线位置上极具侵略性的踢法将那不勒斯看似稳固的防线搅和的天翻地覆,而他那粒精彩的定位球直接破门更是看呆了不少枪迷。

比赛第36分钟,阿森纳在弧顶前获得定位球,令人略感意外的是,拉卡泽特站在了皮球前,毕竟法国人很少有在阿森纳主罚定位球的经历。然而,拉卡泽特完美的诠释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只见他右脚弯弓搭箭直接射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并且直挂球门死角入网。随后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不勒斯门将梅雷特呆若木鸡、傻傻盯着球网中的皮球一幕。客观的说,这次定位球距离球门的距离稍远,但拉卡泽特的射门不仅力道十足,并且角度刁钻、弧线完美。

拉卡泽特斩获的这粒宝贵客场进球彻底杀死了那不勒斯翻盘的希望,首回合2-0的比分是极其微妙的,如果那不勒斯率先取得进球,那么比赛悬念又起,这对阿森纳将士的心态来说会造成不小的打击。但是,拉卡泽特帮助阿森纳率先进球了,这意味着那不勒斯再进3球也是徒劳。就连扎卡也在赛前表示:“如果在客场打进一球,我认为比赛就结束了。”而正是拉卡泽特帮助阿森纳率先“结束”了比赛。

拉卡泽特在赛场上总是充满斗志。前场积极拼抢时,他卯足劲飞奔向对手施压;强攻铁桶阵时,他与对手后卫拼命肉搏;需要加强拦截能力时,他不惜余力的展现防守功力;需要破门时,他利刃出鞘见血封喉……因此,也有不少球迷们调侃拉卡泽特是阿森纳在赛场上最不能黑的拼命三郎。在与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拉卡泽特便冒着受伤的危险全力争抢球权,倒地后痛苦翻滚的动作让枪迷们十分揪心——这就是阿森纳真正的铁血战士!

拉卡泽特在阿森纳的战术作用也十分明显,他已经成为了埃梅里在锋线位置上不可或缺的关键球员。法国人和奥巴梅扬的双枪组合能够取长补短,奥巴梅扬冲击力强且跑位灵活,而拉卡泽特则能够在乱军丛中施展进攻天赋,两人在功能上实现互补,这也是阿森纳本赛季锋线水平提升的保障。埃梅里甚至认为拉卡泽特、奥巴梅扬能够和巴黎圣日耳曼锋线双星卡瓦尼、姆巴佩相媲美:“我在巴黎圣日尔曼的时候有卡瓦尼和姆巴佩的组合,但现在我有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他们的组合是完美的。”

根据数据统计,拉卡泽特自2017年8月完成阿森纳首秀以来,共计参与了枪手46粒进球(进33球助攻13次),是阿森纳阵中同期参与进球数最多的球员。而这正是当时温格斥资4380万英镑引进法国人的初衷——强化锋线,加强进攻能力。拉卡泽特不仅回报了温格的信任,而且兑现了自己的天赋。即便是在新帅埃梅里麾下,拉卡泽特依然是阿森纳锋线上最可靠的王牌,尤其是在强强对话之中,拉卡泽特能够爆发出更加惊人的小宇宙。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