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阵中现1神猴!一棒敲碎温格时代阴影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2-3输给南安普顿,终结了自己近期22场比赛不败的纪录,但是阿森纳同样可以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并且寻找积极的信号,一些球员精彩的发挥令人们看到了可喜的信号。

两千多年前,我国一些养马的人在马厩中养猴,以“弼马瘟”。因为猴子天性好动,这样可以使马从易惊易怒的状态中解脱出来,对于突发事件不再惊恐失措。同时在马厩中养猴,可以使马经常站立而不卧倒,这样可以提高马对吸血虫病的抵抗能力。

如今阿森纳的阵中也有一位“弼马温”的神猴——拉卡泽特。

拉卡泽特今天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而是在下半场一开始换下了受伤的贝莱林,而上场没多久,拉卡泽特就立功了。比赛第53分钟,拉卡泽特抢断成功后传球给姆希塔良,后者禁区弧顶外低射,球打在南安普顿球员脚上偏转入网,阿森纳在1-2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这粒进球也重新点燃了枪手的希望。第68分钟,拉卡泽特又上演了一次精彩的抢断,造成对方球门空门,但由于对方后卫防守及时,所以这次好机会没能转化为进球。

2017年夏天,拉卡泽特加盟阿森纳。初来乍到的他很快就融入了球队,并且有着相当精彩的表现。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行动敏捷,速度也很快,对于机会的把握能力也很不错。很多次当阿森纳陷入困境时,都是拉卡泽特站出来帮助球队打开局面。

过去的阿森纳缺的是什么?血性!很多比赛,不是输了那么简单,而是输得窝囊!球员在场上提不起劲来,让人感到毫无斗志。

拉卡泽特在场上,是个敢于真刀真枪干的汉子。他的逼抢,不是像其他前锋那样做做样子,而是要真的要从你的脚下抢下点什么来,就算没抢到,也要让你付出点代价。这样的精神,无疑带动了阿森纳整体的士气。如今的阿森纳给人感觉焕然一新,重新让人看到了男人该有的血性!

拉卡泽特,奥巴梅杨都是后温格时代引进的球员,而托雷拉,利希施泰纳都是新赛季加盟的球员。他们的到来不仅仅是即战力上的提升,而是给球队注入了新的力量。

今年一月,曾经在德甲大杀四方的奥巴梅杨的加盟,他们二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进攻线。自从埃梅里今年夏天从执教了阿森纳22年的温格手中接过这支球队后,球迷们明显能感觉到阿森纳在比赛中的进攻变得更加犀利、有血性,敢拼敢抢,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而中场的托雷拉能力更是无需多言,攻防两端都能兼顾,自己还有进球的能力。利希施泰纳则成了球迷宠儿,他多次在场上为队友出头,向对手怒吼。球队进球后,还能看到他从替补席上跑下来跟着庆祝!

他们对于期望带领阿森纳进行一些改变的埃梅里来说无疑是最安心的存在。此前,在温格的庇护伞下,很多球员习惯了不温不火。而现在,这些新到的球员就足以让那些踢着大爷球的人害臊。  

在这些球员的帮助下,埃梅里已经渐渐地带着阿森纳走出了曾经温格时期球队风格比较绵软的问题。虽然现在的阿森纳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但东山重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像拉卡泽特这样的球员的出现无疑是一种积极的信号。他如同“弼马温”一样,推动着球队向前迈进的步伐。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