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赚大了!2600万挖来最强天王 温格就缺1个他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名球员想要在竞技足球中通过一己之力提升球队的实力非常困难,但是,托雷拉做到了。乌拉圭球星进可攻退可守,不仅提升了阿森纳的即战力,而且解除了枪手最为诟病的“腰软”顽疾。在阿森纳主场1-0战胜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中,托雷拉成为了酋长球场的救世主,他精彩的倒钩射门让人们看到了他出色的进攻天赋。

托雷拉在今年夏天以2600万英镑的转会费自桑普多利亚加盟阿森纳,在来到枪手之初,托雷拉并没有得到重用。埃梅里更喜欢用贡多齐搭档扎卡打中场,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托雷拉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并渐渐巩固了首发的位置。上轮对阵热刺的伦敦德比中,托雷拉打进了阿森纳生涯首球,兴奋的他脱掉球衣狂奔庆祝。此役,托雷拉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在攻防两端都上演了十分高光的表现。

实际上,阿森纳上半场唯一的威胁便来自托雷拉。上半场补时阶段,托雷拉前场得球后稍作调整直接起右脚远射,皮球如出膛炮弹一般直挂球门死角而去,无奈罗斯尔做出了神级扑救,将这次技惊四座的射门扑出底线。值得一提的是,托雷拉的这记轰门是上半场两队唯一一次中靶的射门。在中场缺少厄齐尔、姆希塔良等擅长出球的球员时,托雷拉成为了“奇兵”,他后排插上和大范围的跑动让阿森纳看起来仿佛是12人应战。

比赛第83分钟时,托雷拉成为了真正的赛场主角。奥巴梅扬从禁区右侧传中时,托雷拉机敏的游弋到了门前,面对来球他没有任何调整,原地起跳、倒钩破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没有给哈德斯菲尔德球员留下任何防守的机会,沉寂已久的酋长球场瞬间沸腾。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托雷拉连续两场比赛斩获进球,22岁的他已经成为了阿森纳的宠儿。

比赛结束前,托雷拉还为贡多齐送出了1次精彩的传球,可惜后者速度太慢没能完成射门。虽然被外界定义为防守型后腰,但是托雷拉全场完成2次中靶的射门,高居全场第一,并且为队友送出了2次关键传球,这些足见他出色的进攻能力。面对进攻机会本就不多的哈德斯菲尔德,托雷拉还在防守端交出了2次铲断、1次解围的成绩单,表现十分抢眼。

就在本场比赛之前,阿森纳还在官方推特中列出了托雷拉的数据:“托雷拉本赛季至今在英超中的数据——110次反抢、76次成功一对一对抗、22次拦截、16次解围。真大腿!”托雷拉出色的表现也获得了外界的肯定,阿森纳名宿吉尔伯托-席尔瓦便表示:“他的身材并不高,但他知道如何选位,并踢出漂亮的足球。他让事情变得简单,当然球队对他也有很多的期望,其他球员们也会给他更多的支持。阿森纳需要这样的球员。”甚至还有球迷将托雷拉比作维埃拉,这让乌拉圭人欣喜若狂。

托雷拉让阿森纳的腰杆子硬了起来。阿森纳近些年最为诟病的无疑是中后场太“软”,这也是枪手接连无缘欧冠的原因之一,功勋主帅温格的离开也与没有重视这一点有关。托雷拉的到来改变了这一态势,他拼抢积极、覆盖面积大,虽然身高只有168cm,但在身体对抗中丝毫不胆怯,因此也被外界称之为“白坎特”。托雷拉让阿森纳“柔弱”的中场变得铁血,变得强悍。这也是埃梅里成功改造阿森纳重要的一环。

阿森纳一直都缺少托雷拉这样的战术拼图。拉卡泽特、奥巴梅扬和姆希塔良等球员先后加盟阿森纳强化了球队的进攻能力,但很多人都认为温格当时更应该引进的是防守型中场。如今,托雷拉让阿森纳上升到了新的高度,不知温格在看到埃梅里这笔2600万英镑引援不断施展魔法之后,会作何感想呢?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