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血性!阿森纳浑身阳刚美 温格软蛋时代拜拜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挑战曼联,阿森纳最终拿走一分全身而退。比赛中,面对放低姿态疯狂逼抢的曼联,客场作战的阿森纳反而在多项关键数据占优。不管是在一对一对抗还是球队整体上,埃梅里带领的阿森纳敢于亮剑,彻底告别温格时期的“软蛋”形象。

虽然本赛季的曼联联赛表现一直不好,但是往往在打硬战时候有着不错的战斗力。此番坐镇主场迎战阿森纳,曼联也是做出了全方位的准备。从比赛一开始,曼联不论防守球员还是进攻球员,都按照穆里尼奥的部署进行身体对抗,但是埃梅里带领的阿森纳早已不是温格执教时期的“软绵”风格,他们不仅承受得住穆帅的犯规战术,反而强硬的让穆里尼奥不适应。

穆里尼奥在英超纵横多年,球队的铁血风格曾经非常克阿森纳。彼时的阿森纳,在温格带领下惧怕犯规战术,所以穆里尼奥也吃准了温格治下阿森纳的特点,每次遇到温格都这么踢。穆里尼奥率领的球队,不管是切尔西还是曼联,不管是在主场还是客场,温格总是占不到穆里尼奥半点便宜,数据不会说谎,自从穆里尼奥踏入英超这片土地后,和温格的阿森纳在联赛中共激战过14次,温格仅仅取得1胜7平6负的成绩,14战仅1胜足以让温格尴尬。尤其是在上赛季,阿森纳主场1:3、客场1:2都输给穆里尼奥带领的曼联,最终温格黯然退休。

大部分还是上赛季的球员,埃梅里到来后球队却焕然一新,再次面对穆里尼奥的球队,他们踢起来却占了上风。不论是前场的拉卡泽特、还是中场的托雷拉、贡多齐,面对更加更大强壮的曼联球员,丝毫不胆怯,遇到二分之一球的机会,都勇于进行身体对抗。面对穆里尼奥的老套路,阿森纳尽管是客场作战,依旧敢于硬刚,踢出了枪手球迷期盼多年的血性。

整场比赛,阿森纳赢得12次争顶成功,与曼联的14次相差无几,要知道,这是在曼联场上有卢卡库、马蒂奇、斯马林、费莱尼、博格巴等多名身高超过190球员的情况下取得的。面对这些人高马大以身体对抗著称曼联球员,能抢下这么多次高球,说明阿森纳球员面对来球都是每球必争,毫不畏惧。另外,阿森纳全队还完成12次抢断,也都是靠球员们一个球一个球拼抢来的。

除了球员们在局部的一对一敢于拼身体硬刚外,两队的跑动范围也显示出阿森纳球员更加积极主动。在两队球员跑动热图可以明显看出,曼联球员主要在中场附近活动,而阿森纳球员跑动范围基本覆盖整个球场,个别关键区域的跑动要远远多于曼联球员。

埃梅里率领的阿森纳整体风格的变化,可不是从这一场比赛开始的,另外一项数据也反映了埃梅里接过教鞭后本赛季阿森纳球风的改变。根据官方统计,本场比赛之前,阿森纳以总跑动距离1003.4英里位居英超20强第一,比一直以来最擅长跑动的同城对手热刺的996.68英里还要多,比起曼联的937.71更是多了不是一点半点。

本场比赛过后,阿森纳已经在联赛中保持了13场不败,各项赛事相加,已经20场不败。埃梅里的球队,在联赛开赛两连败后,再也没有输过球。埃梅里带领的阿森纳,不再是温格时期那个经常被欺负的“软蛋”,他们不仅敢于硬刚,也带来球队战绩的提升。只能说,温格时代的阿森纳,那种所谓的技术足球只能算“伪漂亮”,埃梅里治下这种有成绩有技术的足球,才能被称之为“真性感”。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