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又被1天坑害死 温格当年就毁于这顽疾

新浪体育

关注

主场1-1战平狼队,阿森纳将自己近期的不败纪录增加至了16场,但是这场平局来得可以说是相当艰难。

开场13分钟,狼队就取得了领先。科拉希纳茨给扎卡的传球被卡瓦莱罗断下,反抢成功后他发起反击,赫尔德得球后传中,卡瓦莱罗抓住机会跟进包抄破门得分,阿森纳0-1落后。这一比分也被保持到了86分钟,如果不是姆希塔良幸运取得进球,阿森纳就延续不了自己的不败纪录了。

当然,这也不是阿森纳本场比赛的唯一失误。尤其是在上半场,狼队展现出了很好的防守姿态,导致阿森纳久攻不下,于是便大举压上,狼队也抓住了这一点,伺机而动,多次打出快速反击,另阿森纳防守端措手不及。枪手的球员们都显得有些不在状态,传球也多次被对手抢断。如果不是门将莱诺表现神勇,阿森纳面临的可能会是一场大败。

这场比赛不免又让人想起温格执教最后两个赛季时的阿森纳,进攻犀利,可防守永远是硬伤,甚至这种硬伤对于进攻来说已经造成了阻碍和拖累。优秀的球队不只体现在进攻能力,防守甚至是更重要的考量标准。就拿现在英超头名曼城来说,他们的进球数是最多的,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丢球数也是最少的,仅有5粒,这才是他们的表现能具有持续性的原因。每一粒进球都尤为宝贵,如果因为防守上的疏忽和失误造成丢球,那未免太得不偿失。

华丽的进攻固然有很强的观赏性,也是一支球队实力的体现,但一切都应该建立在稳固的防守的基础上。如果防守做得不到位,频频出现失误,甚至是丢球,那么就会被对手抓住机会,形成反扑。当丢球数与进球数一样多,甚至是比进球数还多时,再精彩的进攻又有什么意义呢,终究还是会被糟糕的防守所拖累罢了。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