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悄悄超过曼联了!后温格时代PK穆帅争四?

新浪体育

关注

从英超头两轮两连败,到最近四轮四连胜,阿森纳从积分榜上并列倒数第一迅速飙升,本场获胜后已经反超曼联,占据第六的位置。接下来两轮联赛,如果阿森纳能够保持目前状态,还有希望继续提升排名。

联赛战罢六轮,阿森纳打进12球,场均两球能排进前四。目前,阿森纳锋线上奥巴梅扬、拉卡泽特、维尔贝克新赛季状态都不错,并且都取得了进球;中场厄齐尔、姆希塔良、伊沃比、拉姆塞的轮换也比较顺利。埃梅里通过自己的轮换,保持了中前场球员的状态,每场比赛进球似乎不成问题。

但防守方面,阿森纳场均丢球1.5个,是英超前六中最多的。前五轮比赛中,阿森纳丢了9个球,场均接近2个丢球导致他们能赢一场都得有3个进球才行。本场比赛,如果不是切赫发挥神勇高接抵挡,阿森纳很难保住这难得的零封。目前,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穆斯塔菲的中后卫搭档一直不够稳当,成了埃梅里最头疼的事。不过好消息是,有伤在身的科斯切尔尼恢复良好,本周已经开始进行有球训练,如果能够及时回归,阿森纳的防守有望进一步加强。当然从中卫到后腰组合,需要埃梅里操心的事情可还不少。

联赛前六轮,阿森纳先是0-2曼城、2-3切尔西两连败,接着3-1西汉姆联、3-2卡迪夫城、2-1纽卡斯尔、2-0埃弗顿取得四连胜。从胜负分布来看,面对像曼城、切尔西这种顶级球队,阿森纳不论从场面上还是最后的结果上,都无法占得上风,说明距离英超顶级球队实力上还是有一定差距。不过如果以争四为目标的话,至少输给曼城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而拿下该拿的分数也是很重要的。当然以阿森纳目前的稳定性,能否在面对其他中小球队时不丢掉更多的分数,依然还是未知数,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

当然,能拿到实实在在的胜利和积分,就说明有值得称道的地方。下一轮、阿森纳就要主场对阵本赛季英超最大的黑马沃特福德。在经历开赛四连胜后,沃特福德最近两轮只取得一平一负的战绩。阿森纳如果能够赢下对手,起码能够进入英超前五。这场比赛对枪手来说绝不好打,如果能够获得三分,无疑会是信心上的一次重大提升。枪手拥趸至少不大可能在本赛季谈争冠的话题,而他们争四的主要对手,会不会就是北伦敦死敌热刺和穆里尼奥领军的曼联呢?从目前各队的走势来看,初步的格局可能就是这个样子。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