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最稳指挥官原来是他 比厄齐尔更适合当核心

新浪体育

关注

4:2!阿森纳取得本赛季至今最大胜利。这场比赛中,奥巴梅扬打进两球,维尔贝克和替补上场的厄齐尔也都收获进球,帮助球队轻松拿下对手。然而,在四个进球背后,姆希塔良一人完成两个直接助攻和一个间接助攻,他才是这场大胜的掌控者。

虽然对手明显弱于自己,但是阿森纳开场很长时间都是得势不得分,阿森纳围着沃斯卡拉却没打出像样的射门机会,这种围攻的踢法,对阿森纳来说并不擅长。第31分钟,姆希塔良后场断球后,精准直塞给边路插上的伊沃比,后者带球快速反击后传给插上的奥巴梅扬破门得分。从断球到直塞策动进攻,姆希塔良在电光火石之间,做出了最准确的操作。第45分钟,伊沃比断球后给禁区内的姆希塔良,姆希塔良禁区内转身内切后一脚爆射,皮球快速旋向后角,沃斯卡拉门将舒斯特发挥神勇,把球击出底线。

下半场,姆希塔良变得更加活跃。第48分钟,伊沃比得球后面对逼抢传给身后插上的姆希塔良,姆希塔良原地用小技术摆脱后,精准挑传到对方两名中卫中间维尔贝克的头顶,黑贝轻松把球顶进球门。第51分钟,伊沃比禁区左侧高球传中,姆希塔良后点凌空射门,可惜将球打高。第55分钟,蒙雷亚尔断球后,交给姆希塔良,姆希塔良稍作观察,长距离直塞给等待已久的奥巴梅扬,后者摆脱后卫后远射得手。阿森纳的前三个进球,姆希塔良贡献两个直接助攻,一个间接助攻,可以说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从本场比赛来看,姆希塔良已经被新帅埃梅里当成球队攻防转换的节拍器以及进攻中的组织核心,有点像哈维之前在巴塞罗那的角色。埃梅里想要的,就是姆希塔良对球场上的观察力以及一脚出球的能力。比赛中,最常看到中后场球员断球后,交给姆希塔良,姆希塔良看一眼场上形势,迅速做出判断,通过一脚直塞迅速帮助队友形成进攻机会。

之前多个赛季,厄齐尔都是阿森纳阵中的绝对核心,但是很多时候他的踢球风格让人诟病拖泥带水,比赛态度也不够积极。今年夏天世界杯,德国队惨败而归,德国国内也将球队的铩羽而归归结于厄齐尔的发挥差。虽然在关键时候阿森纳CEO加齐迪斯在俱乐部热身赛期间的一次烧烤聚餐上发表演讲表达了对于厄齐尔的支持,但是这并没有改变厄齐尔的颓势,新赛季厄齐尔的表现也很少有出彩的地方,这和他的核心身份并不匹配。

阿森纳英超开局两连败时,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就曾建议,用姆希塔良来替代厄齐尔,阿森纳才有戏。他说:“如果姆希塔良是压制对手并回防版本的厄齐尔,那么他们(阿森纳)就有机会了!”想必埃梅里在这场比赛过后应该清楚,即便是球队拥有厄齐尔、奥巴梅扬双核驱动,显然还是姆希塔良更适合当指挥官。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