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最强火炮终于被激活 水货?他是真旗手!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球队首发中锋,刚进球都还没来得及好好庆祝就被换下,这样的体验恐怕很多球员都会不爽。但是今天的奥巴梅杨,遭到主教练这样对待后,反而非常开心的下了场。56分钟完成2个进球1个门柱,与队友的配合也火花四溅,这是一场属于他的完美比赛。

比赛一开场,奥巴梅扬就表现的非常积极,他和维尔贝克、伊沃比、姆希塔良组成的前场组合,都兼具速度和技术。不过由于沃斯卡拉基本完全被压制只能龟缩防守,反而没给奥巴梅扬太多发挥的机会。一直到了第31分钟,姆希塔良断球后,阿森纳打出快速反击,伊沃比带球狂奔的同时,观察到远端的奥巴梅扬也已经拍马杀到,一脚低平球传中,奥巴梅扬跟进后铲射入网。这样的节奏,才是奥巴梅扬喜欢的。

进球后的奥巴梅扬,很明显自信很多。第44分钟,禁区左侧大禁区外得球后,奥巴梅扬面对多人防守闪转腾挪后内切弧线球远射,皮球划出美妙的弧线,绕过守门员重重的砸在立柱上。第52分钟,奥巴梅扬小禁区接伊沃比传中,凌空垫射稍稍打高。两个机会都是失之毫厘。

奥巴梅扬的第二个进球更是展示了他力与美的完美结合。第55分钟,蒙雷亚尔断球后交给中圈内的姆希塔良,姆希塔良观察到游走在对方两名中卫中间的奥巴梅扬后一脚直塞,美羊羊迅速启动,面对扑上来的对手,脚尖轻轻一捅,就完成人球分过,弧顶右侧闪出角度后右脚直接搓射,皮球带着弧线飞进球门。进球后的奥巴梅扬,咧嘴大笑,毕竟他很久没有这样酣畅淋漓的进球了。

出场56分钟,完成2个进球,另外还有一脚漂亮的远射打在立柱上,还多次为队友做球差点助攻维尔贝克取得进球,奥巴梅扬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进球后,奥巴梅扬还没庆祝完,就被主教练换下场。这次下场后,他没有像上一场对纽卡斯尔比赛被换下后那样恼怒,而是笑容满面的坐在替补席看队友表演。

上一场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看到第四官员举起自己的换人牌时,奥巴梅扬极其失望,而一并将这种失望的表情发泄给了主帅埃梅里。赛后,埃梅里说道,“(他被换下时生气)很正常。我希望那些被换下,或是坐板凳的球员们保持愤怒,他们得有帮助球队赢球的雄心。”

从本场奥巴梅扬的表现来看,他上一场的“失望”确实也只是发泄一下没能进球的小情绪。本赛季,阿森纳遭遇开赛两连败,奥巴梅扬没能收获进球。随后一波三连胜,作为主力前锋的奥巴梅扬也只取得一个进球,所以他急切的需要留在场上寻找进球机会。而本场比赛干净利落的两个进球,不仅让他找到进球感觉,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信心。

从近几场使用情况来看,埃梅里多次让奥巴梅扬首发,又在比赛60分钟左右将他换下,一个原因是阿森纳目前阵中有多名前锋可用,另外就是也在寻找最优组合。从本场比赛来看,奥巴梅扬与维尔贝克的搭档,火花四溅,第49分钟美羊羊还差点助攻黑贝进球。相信埃梅里会在后面的比赛更多使用这对组合,毕竟奥巴梅扬还是阿森纳阵中最靠谱的前锋,让他开心了,球队才能持续取得进球。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