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厄齐尔被温格惯坏!1年比1年差 埃梅里就得敲打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厄齐尔在阿森纳2-1战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而本场比赛也是他参加的第200场枪手比赛。虽然收获了进球,但厄齐尔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难言精彩。

比赛第58分钟,厄齐尔在禁区内补射得手,帮助阿森纳将比分扩大到2-0。但这也几乎是厄齐尔比赛中的唯一亮点,作为球队的组织核心,厄齐尔的数据暗淡,而这也是他的赛季缩影。

厄齐尔本场比赛很少参与到球队的进攻当中,仅有一次终场前的长传找到了姆希塔良还算可圈可点。球队进攻线上最为活跃的是拉卡泽特,他多次为球队创造了机会并为奥巴梅杨送上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而在中场,我们更多的看到的是居然是扎卡,上半场表现平平的拉姆塞出镜率也要比厄齐尔高,赛后数据证明了这一点。

厄齐尔本场比赛传球数38次,尝试过人2次,成功过人0次。扎卡传球数则为102次,被换下场的拉姆塞为55次,连只踢了半场的贡多齐和托雷拉都分别有40次和31次。防守端包括解围,拦截,抢断没有任何数据。最关键的是,最令厄齐尔引以为豪的最后一传消失了。

比赛中,厄齐尔出现多次传球失误,而在尝试传威胁球上,他也以失败告终。这似乎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厄齐尔,但《每日邮报》的数据证明,厄齐尔本赛季的数据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厄齐尔每场比赛平均创造机会为1.12次。而在过去五个赛季中,他的数据分别为3.49次,3.16次,4.31次,3.39次和3.18次。而他的场均跑动距离也来到了英超生涯历史最低,场均10.4公里追平了16-17赛季的最低水平。

从温格时代起,厄齐尔就不是一个勤勉的人,他会在球场上展示他具有魔力的一面,但他懒散的态度,偏弱的球风一直遭到媒体和球迷的诟病。此前《镜报》报道,埃梅里在比赛中换下厄齐尔的举动获得了英国球迷的赞许,因为这在以前的温格时代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但目前的阿森纳需要他这样做。

在上赛季末段的欧联杯比赛中,厄齐尔就已经表现出了颓势,他的身体看起来并不那么具有活力。人们以为他是在为世界杯留力。而在与德国队遭遇了一个糟糕的夏天后,这似乎影响到了他的状态。不过,好在经历了短暂的调整后,厄齐尔得到了埃梅里的认可,本场比赛他至少完成了埃梅里布置的得分任务。

“他还可以有很多改善的地方,他可以做的更多。”埃梅里在赛前说道,“我想和他一起找到做到最好的可能性,做出决定性的传球,并在禁区附近获得更多的进球。”在阿森纳3-1西汉姆联的比赛中,厄齐尔并没有出现在首发,这引发了外界对于两人关系的猜测,不过埃梅里本人进行了辟谣,而今天厄齐尔重新打满了90分钟,还收获了1粒进球。

埃梅里在赛后表示:“我说过希望厄齐尔可以更靠近禁区,他需要取得进球,很高兴他做到了。”赛后,《whoscored》评分中,厄齐尔与扎卡获得最高的7.8分并列第一。虽然目前最好的厄齐尔还没有回来,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他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在埃梅里的鞭策下,厄齐尔也许能为我们带来那个更出色的自己。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