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血性回来了!新帅狂吼+暴怒离场 不学温格

新浪体育

关注

联赛前两场过后,新帅埃梅里带领的阿森纳以0分-3个净胜球排在了倒数的位置。这样的战绩,似乎比起温格时期还要拿不出手。不过考虑到对手是曼城和切尔西这样最顶尖球队,以及埃梅里在临场指挥上表现出来的一些积极因素,阿森纳的前景仍然可期。

本场比赛,阿森纳开场仅20分钟就已经以0:2的比分落后,似乎一场大溃败就在眼前。这要是在温格时期,我们一定能够看到温格坐在场边眉头紧锁甚至抱头、捂脸的画面。但是埃梅里的风格显然不是这样,他不停在场边大吼指挥球队,并进行针对性部署。主帅不放弃,球员们才更有底气,落后的阿森纳频频获得良机,除了姆希塔良和伊沃比的进球扳平比分之外,姆希塔良、奥巴梅扬都曾经挥霍掉了禁区内射门的良机。如果能够把握住一两个机会,阿森纳都可能会收获一场从比分上到心理上的大逆转。

如果说激情指挥是埃梅里与温格性格不同的表象,那么他在队员调整上的表现,则真正体现他临场指挥的果断。中场时候,埃梅里换下主力中场扎卡,换上托雷拉。在切尔西换上阿扎尔之后,埃梅里又用场上更积极的拉姆塞换下厄齐尔。为了加强进攻,埃梅里在第75分钟又用拉卡泽特换下伊沃比,全力争胜。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变化,埃梅里本赛季提拔成主力的古恩多齐以及最近两场都替补登场的托雷拉,都比较年轻。而且被换上场后踢球的主动性都让人眼前一亮。

这样果断而有针对性的调整,在温格时期是不多见的,尤其是换下扎卡和厄齐尔这样的绝对主力的操作,更是极其少见。当看到自己要被换下后,镜头捕捉到厄齐尔非常惊讶。比赛结束后,埃梅里非常愤怒的甩手离场,镜头甚至都没捕捉到他和对手主帅萨里握手,这与一向温和的温格相比,也大为不同。

激情指挥,果断调整,敢于拿下大牌球星,敢于给年轻人更多机会……埃梅里带领的阿森纳更加的主动有活力。从各个方面来看,埃梅里执教风格比起温格来更加果断,甚至说是铁血。不过鉴于目前阿森纳阵中球员的风格,都是温格“遗留”下来,埃梅里用起来不一定顺手,如果能够尽早在个别位置上有所调整,枪手才有机会找回不败赛季漂亮足球+铁血并存的感觉。

从第三轮开始,阿森纳的赛程将会轻松不少,后面三场联赛他们将陆续面对西汉姆联、卡迪夫城、纽卡斯尔,如果发挥正常,有望拿下三连胜。而到了联赛第6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前两轮一胜一平积4分的传统中游强队埃弗顿,这场比赛才是真正检验埃梅里带队阶段性成果的比赛,如果能够顺利拿下,埃梅里的位置将更加稳固,也能获得俱乐部、球员和球迷们的支持。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