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体验曼联式阵痛 温格填不了天坑换人更难

新浪体育

关注

DT:埃梅里需要时间

没有惊喜。阿森纳主场0-2负于曼城。面对没有全力出击的曼城,阿森纳还是没有任何取胜的希望。尽管很多枪迷期待着换帅后的枪手能够迅速脱胎换骨,但如今也不得不正视现实,阿森纳正在经历一个极其困难的重建时期,甚至比当年后弗格森时代的曼联还要艰难。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兵工厂或许会经历更加残酷的阵痛期!

当年在世界各地举着“Wenger Out”的球迷如愿以偿了,温格结束了枪手的执教生涯。但埃梅里能否带给阿森纳更好的明天?谁也没有答案,只能等待。我们看到埃梅里接手的是一支联赛第6的球队,而且在每一条线上都存在着明显漏洞的球队,埃梅里不是神,他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这一切。

莱因克尔也在为埃梅里感到担忧,他说道:“埃梅里的工作太艰难了,就像我们看过的后弗格森时代的曼联一样。当一个教练执教球队那么长时间后,想要从风格和心态上改变整支球队太难了,需要时间,而时间是现在这个环境里教练最缺少的。”

我们都知道阿森纳这支球队的顽疾并不全是主教练的问题,而是长时间积贫积弱的结果。这么多年,阿森纳的投入能够与曼联、曼城、切尔西、利物浦当中任何一支球队相比较吗?阿森纳几乎每个赛季都是盈利的,在这豪门当中是没有的。球迷们吐槽克伦克只是把俱乐部当成了自己赚钱的工具,在之前的几个赛季,温格还能够稳定地将球队带到联赛的第4位,并闯入到欧冠的16强。

但直到球队的实力不足以参加欧冠联赛,又迫于球迷巨大的压力,最终温格成为了替罪羊。今年夏天刚刚离队的威尔希尔就说:“温格就是被解雇的。”很多人都说温格的足球风格过时了,但现实是这样吗?如今恰恰却是进攻足球的春天,瓜迪奥拉、萨里都是这种风格。但温格苦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阿森纳没有像样的阵容来支撑美丽足球。

阿森纳如今重建的难度甚至比当年曼联更大。当年,弗格森退役时至少是给曼联留下了一套冠军班底,而阿森纳呢?埃梅里接手的是一支英超第6名的球队。自从弗格森退休之后,曼联直到现在还可以说仍在重建的道路当中,球队也经历了莫耶斯、范加尔与穆里尼奥三任主帅,每一年的转会投入都是大手笔,但即便如此曼联依旧没能重新夺回英超冠军。所以,阿森纳的重建之路究竟有多难?好好想一想都感觉到后怕。

阿森纳长期的问题就像一个天坑,温格一直努力填也没填上,如今英超菜鸟埃梅里就更难了。面对没出全力的曼城,阿森纳还是没招,显示出的整体战力和水平差了一个级别。对于埃梅里,我们也没法过多苛责,毕竟刚刚来到英超,首轮对手曼城正如日中天。让球队脱胎换骨,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

现在阿森纳球迷可能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了,球队的问题并非是换掉温格就能解决的,老问题还是那样,毛躁的扎卡,习惯性隐身的厄齐尔,混乱的进攻,糟糕的防守。球队和球迷都要认清,阿森纳可能需要一个很长的动荡期才能逐步走出低谷。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