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真香!那些被打脸的转会flag 亨利+拜仁铁卫领衔

新浪体育

关注

网络上有这样一个热门的表情包,用的是“真香”梗。这个词火起来是因为一档电视节目,其中的主人公最初撂下狠话,后来又惨遭打脸,这段视频也被网友们制作成表情包,并且还有许多变体。而在风起云涌的转会市场上,一切都难以预测,诡异的转会剧情绝不在少。作为球员,谈及转会话题的时候最好是少立flag,否则可难保没有被人调侃“真香”的一天。

克里希

2009年夏天,曼城开启疯狂采购模式,特维斯转投蓝月军团,科洛-图雷和阿德巴约则完成了从伦敦到曼彻斯特的转会。阔气的曼城自然以金钱作为重要砝码,而图雷和阿德巴约的队友克里希对此表示:“我真的觉得,如果你是一个只考虑钱的球员,那你可以去曼城。你得想想你是想为一个大俱乐部踢球并且建立自己的形象,还是赚大钱。如果你要某个人为了30万英镑的周薪转会,那真太疯狂了。”结果?两年后克里希也去了曼城,并且加盟的那个赛季就拿了英超冠军。效力6年,他在蓝月军团的总出场次数最终也超过了200。

纳斯里

纳斯里也是从阿森纳转会曼城的,不过他立的flag跟克里希不大一样。那是在2010-11赛季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之前,当时枪手刚在欧冠淘汰赛主场2-1掀翻不可一世的巴萨,各项赛事都还有争夺冠军的机会。纳斯里说道:“我来到阿森纳的原因之一便是赢得奖杯,而且我预计在没拿到奖杯的时候不会离开。”谁知枪手在联赛杯决赛输给了伯明翰,足总杯和欧冠分别被曼联和巴萨淘汰,英超状态一落千丈下滑到第四。而那年夏天,纳斯里以2500万英镑的转会费去了曼城踢球。

亨利

2005-06赛季的欧冠决赛,阿森纳遭到巴萨逆转,无缘冠军。当年夏天,亨利和巴萨便传出了转会流言。海布里国王回应道:“俱乐部和我有着同样的雄心。关于夏天转会这件事,我的信心并没有被背叛,我终生在阿森纳,不会去巴萨。”不过在遭遇伤病缠身的2006-07赛季之后,亨利还是选择了转投巴萨,并且在那里又赢得了7座奖杯。谈及离开阿森纳的原因,亨利提到了戴恩的离去以及温格未来的不确定性,并且表示:“我总是在说,如果我会离开阿森纳,那么就是为巴萨出战。”

胡梅尔斯

当队友格策在2013年从多特蒙德转会拜仁时,胡梅尔斯有这样一番话:“我不理解格策的决定,而且我也和他说了这个。多特蒙德的每个人都感到惊讶,每个人都可以看到我们的球队变得多出色,我只是不相信会有离开多特蒙德的竞技方面的理由。”当时胡梅尔斯对格策的决定感到生气,但在三年之后,他选择了回归拜仁——当然,胡梅尔斯原本就出自拜仁青训,回归的竞技理由足够充分,他自己也表示从没说过永远不去拜仁。不过德国中卫也知道这样的转会决定肯定会引起一片哗然,这桩转会也难免被归入“真香”的行列中了。

坎贝尔

2001年,英格兰中卫坎贝尔的合约到期了,他也成为许多俱乐部追逐的对象。当数次被问到是否离队的时候,据悉他的回应是留下。甚至有广泛的报道称,他直白地说过不会去死敌阿森纳:“我认为如果我去阿森纳,这会让所有的热刺球迷失望的,那我也不会这么做。”结果最终他还是加盟了枪手,也遭到热刺球迷的谩骂。后来接受采访的时候,坎贝尔曾说:“说真的,有人真的有一份(这条言论)的报道吗?我想要看一看。”不过就算没说过这样的话,热刺球迷恐怕也很难原谅坎贝尔了。

埃托奥

切尔西和巴萨可以说是欧冠赛场上频繁交锋打出来的死敌,在2004-05赛季精彩刺激的两队对决之后,当时效力于巴萨的埃托奥留下了这样一番话:“我永远不会和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签约。因为他这两场比赛的行为,完全把事情搞乱了。”喀麦隆前锋还曾表示,宁愿在村里卖花生也不想为切尔西这样“可怜的”球队效力。不过后来埃托奥两度效力穆帅执教的队伍,并且在国米拿到三冠王,在切尔西则留下了拄拐庆祝的桥段。当然了,两人之间原本也没什么根本性的矛盾,在其他球队展开合作也不是不能想象的。

阿兰-史密斯

史密斯出自利兹联青训,也是当年那支利兹联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曾经说过“永远不会为曼联效力”,但命运就是这么奇妙,2004年利兹联降级,史密斯也转会到了红魔。不过这是因为利兹联遭遇到了财政危机,而曼联是唯一给史密斯呈上报价的俱乐部。后来史密斯在采访中表示:“我那时候太年轻,太幼稚,从没想过这两点:曼联会想要我,利兹联会卖我。看我有多愚蠢。可能是史上最杰出的俱乐部教头想要我,我怎么能拒绝?”最终史密斯给母队留下了一笔转会费,“我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就是他们破产。”

比达尔

也有一些“打脸”的事情出现得很快,比如智利中场比达尔曾经这样描述他在尤文图斯的情况:“都灵的人们爱我,我感觉非常好,我的家人感觉很舒适。为什么我应该有任何离开的欲望呢?”四个月之后,这正是比达尔所希望做的,尤文总经理马洛塔也确认了这一点。比达尔加盟拜仁并且效力至今,不知道今夏会不会重回意甲踢球。

内托

在2015年夏天合同到期的情况下,佛罗伦萨门将内托的去向引人关注。在谈到转会尤文图斯的传言时,巴西人表示:“我永远不会去那里。我的经纪人没有说任何东西,但我不会去,因为这会是背叛紫百合球迷们的行为。”然而内托还是自由转会去了斑马军团,并且在那里度过了两年时光,如今则在瓦伦西亚效力。

德尔夫

最后要说的这位,都在俱乐部官网发声明表示留队了,还能过几天又转会离开。2015年夏天,德尔夫吸引了不少英超豪强的兴趣,转会看起来即将成行,都有报道称德尔夫要在曼城体检了。不过他并未现身,而是在阿斯顿维拉官网上表示:“我不会离开,我会留在俱乐部,而且等不及要开始新赛季,作为这个伟大俱乐部的队长了。”结果德尔夫过了一周又变卦了,最终加盟蓝月军团。官网都有声明还能再反转,德尔夫这样的事情怕是也不多见。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历史最佳的大悬疑!贝利真能拿7金球压梅西C罗?

C罗布冯小白温格……你要面对最陌生的新赛季了

曼联还相信穆帅的魔力吗 英超Big6主帅就他最惨

2亿时代把曼联皇马都吓退了?C罗式交易太难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