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波多尔斯基:中国的转会谈判像犯罪 幕后太黑暗

新浪体育

关注

德国名将波多尔斯基曾经非常接近加盟中超球队,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加盟了日本J联赛球队神户胜利船,近日接受采访时波多尔斯基对此作出了解释,他表示中国足球的转会谈判中牵涉的经纪人太多,谈判方式近乎犯罪,球员真正拿到手的工资非常少。

波多尔斯基接受《体育图片报》采访时说:“是的,当你听说在中国能挣到1500万欧-2000万欧很诱人,但是他们的谈判要有8,9个经纪人参与,方式几乎是犯罪。因为牵扯到幕后的黑暗渠道,最终你拿到的金额会大大减少。”

波多尔斯基的观点也得到了伦敦一家足球经纪人代理公司董事长莱昂-安吉尔的证实,他曾经运作过多笔球员加盟中超的交易。安吉尔说:“过去中国足球一直存在腐败现象,这已经不是秘密了。中国的转会交易总是非常复杂的,涉及交易的第三方中介机构数量众多。对于一家中国俱乐部来说,直接和欧洲俱乐部官方做交易是非常罕见的。”

一位音译名叫做Xu Ting的中国认证经纪人也透露:“巨额的转会费并没有带来匹配身价的球员,而是成为了既得利益者赚钱的工具。”

(七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