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名宿:温格要走阿森纳才解毒 埃梅里接了个烂摊子

新浪体育

关注

埃梅里正式出任阿森纳主帅,也正式接过了传奇主帅温格的教鞭。就在人们对温格的离任充满感怀,对埃梅里的上任充满期待时,阿森纳名宿马丁-基翁则浇下一盆冷水,他在自己的专栏中表示:埃梅里接过的是温格留下的烂摊子

以下为基翁专栏摘译:

在阿森纳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听到了加齐迪斯(阿森纳CEO)畅谈他是如何被埃梅里的激情和竞争精神所折服的,而这些品质正是阿森纳所缺乏的。

自从上赛季足总杯决赛之后,这些阿森纳球员就再也没有拿出足够的激情。从那次战胜切尔西之后,我们再也没有看到想成为赢家所必须具备的决心、渴望和动力。

期待埃梅里能在一夜之间把阿森纳变成争冠球队是不现实的。温格执掌阿森纳22年,再考虑到曼彻斯特两家俱乐部的消费能力,争冠的竞争会非常激烈。

埃梅里继承的是一支在赛季最后三分之一阶段能制造威胁的球队,但这支球队缺乏硬度和稳定,特别是在客场。如果埃梅里能解决这些问题,那阿森纳才有了挑战英超诸强的最基本条件。

加齐迪斯还说自己被埃梅里对阿森纳每一名球员的分析所震动,我很好奇他是如何解决阿森纳的防守问题的。

当我在温格手下踢球的时候,他的哲学就是你永远不能让球员看到自己的错误,不然球员的自信心就会崩塌。然而我对这套哲学的理解相反,当我得知了自己的错误时,我才感觉到自己学到了更多,有所进步。

当阿森纳告别温格的时候,酋长球场的气氛真的非常温馨。那种感觉就像回到了海布里。中毒似的气氛(toxic atmosphere)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团结和凝聚力,球员们也在积极地气氛中茁壮成长。

阿森纳球迷也应该给埃梅里同样的温暖,让他拥有取得成功的机会。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