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温格挥挥衣袖终于离开了 你是不舍还是暗爽?

新浪体育

关注

这一天还是来了,温格迎来了他执教阿森纳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在赛后盛大的告别仪式之中,教授的阿森纳生涯也接近画上句号。一个时代,就这么结束了。

从1996年10月,到2018年至今,温格统治了阿森纳长达22个年头,前十年里,他和阿森纳是蜜月期,三座英超冠军奖杯,让教授一跃成为阿森纳队史最伟大教练。而酋长球场,则是温格呕心沥血帮阿森纳攒下的厚实家底,可供阿森纳受益很多年。

但,一切都从2006年左右开始变了,温格为了攒钱盖房子,开始坚持小投入的策略,从此阿森纳与主流冠军无缘,长达14年的岁月里,枪手竟然再也未能染指英超冠军。于是在年复一年的失败赛季之后,阿森纳开始逐渐分裂,一部分球迷感恩温格,认可他的执教策略和理念,一部分球迷的坚决反对温格的策略,倒温派和挺温派应运而生。

在过去几年里,挺温派和倒温派之间,时时刻刻都在爆发着论战。起初几年里,两方还是僵持态势,但最近两年,由于阿森纳战绩日渐凄惨,这让倒温派一下子占据了上风,阿森纳高层亦是如此,于是,在强大的压力之下,温格不得不主动宣布赛季末离开,一个时代就此宣告结束。

该怎么评价温格呢?这里不妨引用一段雷人的台词:

女:我不明白,我缺点这么多,我不温柔、也不漂亮,你为什么会爱上我,你爱上我哪点?

男:傻瓜,我爱的是你这个人,我爱你的好,也爱你的不好,对我来说,你是独一无二的,你的每一处,我是值得我爱的地方。

这或许就是枪迷心中的温格,是的,他的缺点太多。比如他不舍得花钱,但当看到气势恢宏的酋长球场时,人们心中那种不爽会褪去不少;比如他固执的让人发狂,但当你看到他脸上的数不清的皱纹时,你却已不忍心斥责他;比如他总是错信一些废柴球员导致球队屡屡大败,但当你看到这个骄傲的老头赛后浑浑噩噩的目光时,你又不忍心责怪他了。

这就如同恋人一般,当两人在一起携手很长时间后,彼此眼里往往只有对方的缺点,但当分开后,我们心中浮现的却都是这个人的优点。22年漫漫岁月之后,温格离开这一刻肯定更是如此,毕竟他留给阿森纳了太多的美好:英超三冠、不败赛季、酋长球场……现在到了分手时,或许听到消息第一瞬,你是开心的狂喜的,但笑着笑着,你会发现自己的眼角有了泪痕。

曾经,倒温派和挺温派喊打喊杀,人们原以为温格下课时,肯定有一部分球迷舍不得,一部分球迷暗爽。但真正温格告别这一刻,你才发现,真正的暗爽太少了,这一刻你心里残留的恐怕只有不舍。还未告别,我们却已经开始想念。毕竟,温格已如同我们的“恋人”一般,他的缺点和他的优点,都是他身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分别这一刻,不管是谁,或许都会摒弃立场,选择对这位儒雅的老头包容。

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这个周末,弗格森脑溢血紧急入院,这更让温格告别添上一层悲色。看到温格拿起小金杯挥手作别那一刻,每个人的心里,恐怕只剩唏嘘。毕竟,爵爷和教授的时代,就这么溜走了。那些美好的、悲情的事,终究都将成为我们青春岁月里激情满满的回忆。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