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四大皆空!阿森纳一年惨过一年 温格OUT才有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马竞淘汰阿森纳进决赛

阿森纳客场输给马竞,从欧联杯中出局,这算是给阿森纳本赛季提前画上了结束符号,接下来的阿森纳,颇有些像他们场上表现那样——无欲无求,因为阿森纳从今晨开始正式告别了各项赛事的争冠希望。

阿森纳又迎失败赛季:四大皆空

倒在欧联杯半决赛,意味着阿森纳本赛季被彻底打上了失败的标签。足总杯中,阿森纳2-4输给低级别球队诺丁汉森林,以非常耻辱的方式出局。联赛杯中,阿森纳0-3被曼城虐爆,两队的实力差距犹如天堑一般让人心惊。联赛方面,阿森纳已被曼城甩开36分,这样的差距意味着阿森纳更像一支中游队。

不仅如此,阿森纳如今也确定无缘下赛季欧冠赛事。这就是本赛季的阿森纳,四大皆空的同时,还失去欧冠资格,枪手在堕落的路上越走越走。去年,阿森纳尽管错失欧冠资格,但他们至少拿到了足总杯和社区盾杯双冠王,而本赛季下来,阿森纳给人的感受是更堕落更让人绝望。

看看阿森纳这个赛季的耻辱纪录:踢曼联、曼城、利物浦、切尔西这四支豪门,阿森纳5负3平,没有取得哪怕一场胜利。更夸张的是,阿森纳至今已经英超客场6连败,整个赛季至今,阿森纳客场只赢了3场。这样一支阿森纳,不要说是争冠,就连争四都没资格。这样一支球队,若换其他球队主教练早就被炒掉安抚球迷了。

温格离开才能有希望

温格统治了阿森纳22年,他确实给球队带来过很多辉煌,但,那都是过去时了。在温格宣布赛季末离开阿森纳后,不少人都开始怀念温格,甚至有不少人表示,温格离开后,以阿森纳抠门的作风,新帅来了也毫无希望。事实真的就是这样吗?

清醒一点吧,残酷的现实是,温格治下的阿森纳,上一次夺得英超冠军,还是2004年,也就是说阿森纳14年没有夺得过主流冠军了。对于一支豪门球队而言,这样的成绩无疑是不可接受的。但是,因为坐在阿森纳帅位上的人是温格,人们便一直包容他,给他机会。现在,阿森纳用14年的血泪史充分证明了一件事——温格已无法带这支阿森纳再创辉煌了。这时,温格离开,便理所应当。

不仅如此,阿森纳年复一年的失败不断验证着一个道理,那就是温格若继续留下,那阿森纳的赛季便只能是失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假如温格今夏继续留在阿森纳,你就敢说温格能带阿森纳夺得主流冠军吗?恐怕没人敢这么去说,甚至都不会去这么想,因为谁都知道,温格治下的阿森纳,是没机会争夺英超冠军的。既然温格留下=绝望,那索性分手,这未尝不是一种重生。

这就是阿森纳现在的谜题,温格离开后,阿森纳肯定会面临着未知,面对着巨大的阵痛,甚至遭遇惨烈的低谷。但至少,换帅后阿森纳还有机会去追寻那么一丝希望,这,总比继续沉迷于温格那年复一年的失败中强。竞技体育的精神精髓,正是挑战极限。阿森纳若连尝试都不敢,那他们便只能当一个自甘堕落的“弱者”。

不管怎样,阿森纳如今总算踏出了改变的第一步,温格结束22年统治,这既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

后温格时代何去何从?

连续多年无缘主流冠军,这支阿森纳的问题无疑很严重。其中,温格给继任者留下的最大的坑,便是球员的精神力低到让人绝望,这和温格有着很大的关系,他总是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总是不舍得给球员施加压力,长此以往,球员只会踢快乐足球。遇到硬仗,便只能被揍到满地找牙。马竞这场,阿森纳球员散步般毫无斗志的表现,不就再次证明这点了吗?

不仅如此,这支阿森纳充斥了太多能力平庸的球员,比如维尔贝克,比如伊沃比、钱伯斯等,再比如扎卡、贝莱林这种优缺点明显的球员,他在其他豪门就能踢上主力吗?所以,阿森纳新帅上任,首先要做的就是清洗那些没有能力在豪门立足的球员,否则这支阿森纳的上限依然不会高。

当然,阿森纳也有那么一丝希望。温格在连续两个夏季,累计2亿欧元的投入下,还是网罗到了一些好球员,而他们或许能成为新帅依仗的核心球员。比如姆希塔良、厄齐尔、奥巴梅扬等人。后温格时代,阿森纳究竟是走出绝望,还是继续沉沦,这无疑将是接下来几年里足坛的焦点之一。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