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最懂温格的其实是温黑 你比谁都记得他的好

新浪体育

关注

战争结束了,温蜜和温黑不用再争辩他是不是应该离开,他已经离开了。一位每天痛骂温格的温黑却没有放炮庆祝,他郁闷地直点烟。

平时,温格的一举一动他都会严苛地声讨,连呼吸都是错。温格小本经营,他说抠门;温格花钱买人,他说胡花乱花;温格面对指责选择沉默,他说心虚认怂了;温格回击质疑,他说有什么资格。当温格续约,他仿佛天塌地陷,“没救了,没救了”;而当这一天终于来到的时候,本以为他会高呼“天亮了”,他却只说了句“感恩,致敬”。

黑习惯了温格,发现他一身缺点。人们不喜欢他的顽固,他的执拗,也不喜欢他把借口挂在嘴边,对自己无限宽容。

每当球队落后他又无计可施的时候,他就坐在场边无奈地搓着自己的大手,可真让人抓狂。当完败给曼城又抱怨裁判的时候,温黑又埋汰他“快别说了,还嫌不够丢人吗”……

最让人看不惯的就是他的大衣了。他整天把自己裹在那件像堡垒一样的大衣里,躲在其中好隔绝人世,不受外面的影响。他一着急就去摸拉链,越急又越拉不上,想把手插进口袋里去都对不准,多滑稽啊。

全世界都在拿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取笑,可是,下赛季温格的大衣就和温格一样,再也不会在球场边出现了。不再有他和穆里尼奥的嘴仗,不再有那西装革履或裹紧大衣的身影,这样的阿森纳,这样的英超,你见过吗?你会习惯吗?

现在才知道舍不得,现在回忆才开始闪溯。想起他刚刚来到伦敦时的年轻面庞,想起他打造不败之师的踌躇万丈;想起他在曼联看台上面对万人嘲弄,两手一摊的潇洒;想起他和穆里尼奥在场边动手,20年只有这么一次的霸气外露。

这时再看和拉链较劲的温格很是心酸,他生命中的22年时间与枪手重叠,却一直与焦虑为伴。手上的皮筋越缠越紧,他的心弦也濒临绷断。温格毫无疑问是伟大的,但一切伟大都敌不过时间。

生如夏花,死若秋叶,温格带来了浪漫、短暂而易碎的美好,当你想起这位老人鞠躬尽瘁,蜡炬成灰,还怎忍指责他不懂放手。

几个月以来,全世界的人都举着“Wenger out”的标语,但当他真的决定out,全世界却都向他脱帽致敬。只有温黑自己心里才知道,听到消息那一刻的感受。直到那一刻,你才知道自己其实是个温蜜,比谁都要记得他的好。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