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温格阿森纳22年最佳阵:亨利+博格坎普 现役双星

新浪体育

关注

温格确认赛季末离开阿森纳,虽然近年来枪手的成绩和战力饱受外界诟病,但温格在阿森纳22年生涯中,还是打造出过王者之师,以及多位巨星级球员。那么纵观温格阿森纳22年执教史,他手底下的最佳阵容会是怎样的呢?来看天空体育评出的温格阿森纳22年最佳阵容。

门将:希曼

如果评出一名阿森纳史上最佳门将,那么这个人一定非希曼莫属。他在世界杯上有过被对手吊射的难堪经历,这让他受到了不少指责,但阿森纳球迷肯定不舍得苛责希曼。在希曼时代,他不仅能不断的帮助阿森纳赢得冠军,还能帮助阿森纳其他年轻球员,他在队内有着不俗的影响力。

防线:迪克逊、亚当斯、科斯切尔尼、阿什利-科尔

选择温格时代最佳右后卫,萨尼亚和劳伦肯定也会被一些人提及,但迪克逊显然是更合理选择。他稳定到极致,每场比赛都能维持高水平发挥,这是好后卫所必须的素质。除此之外,他一对一能力极强,对手很难一对一突破他。

亚当斯不仅是一名好中卫,更是一名出色的领袖。司职队长的他,是球队无可替代的精神领袖。选择亚当斯的搭档,一些人可能会提及坎贝尔、马丁-基翁、科洛-图雷,但科斯切尔尼却是合格人选。他早期时有莽撞行为,但如今他的实力很出色。可惜能力出色且全面的他,始终没有好的后防搭档,这导致阿森纳目前的防线表现一般。

选阿森纳最佳左后卫,这肯定没有任何悬念,因为人们脑中第一瞬浮现的,一定会是阿什利-科尔。他防守能力出色,进攻端更是犀利无比,再加上极快的速度,这让他成为了同时代,最好的两三名左后卫之一。

中场:永贝里、维埃拉、法布雷加斯、皮雷

永贝里速度快,技术好,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拥有极为出色的进球能力,阿森纳72球的数据,证明他是当初那支不败阿森纳的重要一环。在同时代里,他是欧洲赛场上,最有影响力的中场球员之一。

纵观足坛近20年,实力上接近维埃拉的防守型后腰,已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精神力和领袖力层面,能接近维埃拉的也不多。这两项指标加上一起,让维埃拉注定会成为一位传奇。阿森纳从统治英超,到衰落至多年无冠,维埃拉离开后始终没有合适接班人,这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或许,维埃拉就是不可替代的。

小法入选,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少年成名的小法,经常以一己之力扛着阿森纳前进,不管阿森纳阵容多么不合理,实力衰退多么严重,但有小法的日子里,阿森纳的基础实力依然有保证,这就是小法的能力体现。

选出一位阿森纳史上最好的边锋,那这个人非皮雷莫属。他在2001-02、2002-03、2003-04赛季都入选了PFA年度最佳阵容,而在阿森纳获得双冠王的2001-02赛季,他还获得了FWA年度最佳球员。

前锋:亨利、博格坎普

博格坎普是组织型前锋中的标杆人物,他技术出色,射门能力顶级,经常能做出让人迷醉的技术动作。挑球过人、加速摆脱、神级停球,这些都是博格坎普的标志,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可以在后卫群中做出这样的技术动作。

在阿森纳期间,亨利6次入选PFA年度最佳阵容,他也入选了本世纪PFA最佳阵容。毫无疑问,他是阿森纳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也是英超历史上最伟大的几名球星之一。第一次效力阿森纳期间,他打进了226粒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冠军,也让球迷实现了此前想都不敢想的目标。

替补:莱曼、马丁-基翁、吉尔伯托-席尔瓦、奥维马斯、劳伦、范佩西、厄齐尔、桑切斯、伊恩-赖特。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