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捍卫荣耀!最后之告别=昂首离开?温格只差这1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执掌阿森纳22年后,温格终于决定结束自己传奇的阿森纳生涯。近年来,这位被誉为“教授”的法国人在驾驶着阿森纳这艘过去耀眼夺目的巨艇前进时,遭遇了低谷和挫折,战绩不佳、连失核心、重建失败、复兴无望……这些都成为温格在阿森纳执教末期的“黑点”。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在阿森纳可能陷入近年来最黑暗的时期,温格还手握捍卫自己阿森纳生涯传奇、为阿森纳留下希望火种的最后一个机会——率阿森纳夺得欧联杯夺冠,进军下赛季欧冠。

温格无疑是阿森纳22年来辉煌的创造者和奠基人,在这位名帅的麾下,这支伦敦豪门从一支风格粗犷的“英式球队”变成了华丽耀眼的“艺术之队”,也在温格执教的前20个赛季中从未缺席过欧冠。这样显赫的成绩自然有着温格的一份功劳,但近年来,随着欧洲足坛的不断变革,在金元足球的不断冲击下,温格和他的阿森纳愈发成为了豪门中的另类——他们仍然用忠诚、传统的足球规则、转会规则坚守着豪门中的最后一方“净土”。然而这样的坚持也带来了不利的后果,实力下滑的阿森纳在战绩上也出现了滑坡,上赛季阿森纳仅排名英超第5,温格执教20年来首次无缘欧冠,而到了本赛季,目前阿森纳更是仅排在英超第6,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第5的切尔西9分,距离前4的分差更是达到了14分,想要通过重回英超前4回到欧冠赛场也变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

不过幸运的是,在英超中的低迷并没有让阿森纳完全沉沦,在欧联杯的赛场上,阿森纳一路前进,进入了半决赛。在接连拿下米兰、莫斯科中央陆军等豪强后,温格的阿森纳终于在半决赛遭遇了欧联杯最强对手——马竞。如果温格真的能率队拿下这个强大的对手,带领阿森纳在欧联杯创造夺冠的辉煌,令阿森纳重回欧冠,那么,对于温格来说,这无疑是挽救自己职业生涯末期的名声的“最佳剧本”,也是这位老帅留给阿森纳最好的礼物。

而阿森纳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中,除了欧联杯,只有英超一项赛事可以参加。在阿森纳仅剩5场英超的情况下,温格率领阿森纳的比赛场次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本周末阿森纳将坐镇主场迎战英超对手西汉姆,北京时间4月27日,阿森纳就要迎来欧联对手马竞的挑战,而在短短2天后,温格将率队做客他再熟悉不过的老特拉福德,最后一次率阿森纳挑战曼联。5月4日,阿森纳将和马竞展开次回合的较量,5月6日,温格将在酋长球场完成自己最后一次阿森纳主场比赛,对手是目前排名紧咬阿森纳的伯恩利。最后,阿森纳将连续客战莱斯特城和哈德斯菲尔德。如果温格能够带领阿森纳在欧联杯中迈过马竞这一关,将在5月17日迎战自己的欧联决赛对手(马赛和萨尔茨堡红牛的胜者)。

上天已经留下了最好的剧本,温格和他呕心沥血经营了22年的阿森纳会抓住这次成为传奇的机会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