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温格:阿森纳没道理输球 总被逆转都有心理阴影了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客场1-2被纽卡斯尔联队逆转,遭遇了英超客场五连败,主教练温格赛后认为,这是球队整个赛季表现的缩影。

温格说:“这是我们这个赛季的缩影,70%的控球率,一度1-0领先,大把的机会,然后你想知道你是怎么输掉比赛的。我们没有抓住机会,犯下了难以置信的错误。球员们是有能力的,我们需要忘记今天,专注于下一场比赛。”

谈到输球的原因,温格说:“在体力上,我们受到了周四晚上在俄罗斯的比赛的影响。我们是周五上午很晚才回来的,然后我们又要做周日中午踢客场比赛。下半场我们的节奏提不起来,没法保持上半场那样的强度了。我们要面对现实,我们没能拿到积分,但我们本该拿到3分的。我们的精神状态很好,但结果却很糟糕。我们只能怪自己没有在中场休息前让比赛悬念消散,这种情况这个赛季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能说的。今天我们输掉比赛的方式令人丧气。基本上我们没有道理输掉比赛,但另一方面,结果就摆在那了。”

英超客场五连败,是阿森纳的新纪录。谈到球队糟糕的客场状态,温格说:“这很大程度上与头脑有关,我们遭遇到了心理阴影,有时这里面没有任何理性可言。一旦你进入了这样的消极的漩涡,你很难走出来。我们需要赢下下一场比赛,尽管今天我们输球了,但我们的表现有很多可取之处。”

但在欧联杯中,尤其是淘汰赛阶段,阿森纳的客场状态却非常出色。温格解释说:“这与潜意识和心理有关,因为欧联杯是一项不同的赛事。两项赛事的历史积淀是不一样的,这告诉了你比赛有多难踢。尽管理性并不总管用,但它毕竟影响了我们的心态。”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