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又习惯性摆烂!欧联都混这么惨别想欧冠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阿森纳打进了欧联杯16强,但主场1-2败给奥斯特桑斯的比分还是显得颇为刺眼。凭借这样的状态,阿森纳甚至连欧战席位都保不住了。

今天的比赛,阿森纳踢得有些漫不经心。由于周末即将在联赛杯决赛中对阵曼城,因此主教练温格雪藏了绝大部分的主力。但剩余的球员呢?至少从他们的表现来看,没有让人们发现任何亮点。上半场第22到23分钟,阿森纳在69秒内连丢两球,终于让他们醒过味来了。但整个上半场,阿森纳在射门次数上还是以2对5落后,而射正次数则是更加尴尬的0对2!不仅如此,奈尔斯还因为战术犯规吃到了全场唯一一张黄牌。

比赛进入下半场,科拉西纳茨的进球算是给阿森纳吃了一颗定心丸。但此后的比赛,不思进取的情形又一次出现在了兵工厂的身上。比赛第83分钟时,伊斯拉莫维奇的门前包抄失之毫厘。看到这次射门稍稍打偏之后,客队的英格兰籍主帅格拉汉姆-波特显得颇为惋惜。在他的心目中,如果这个球进了,他们完全有可能再进一球,从而凭借客场进球数的优势淘汰阿森纳。

要知道,阿森纳的对手奥斯特桑斯,是一家成立了只有20年挂零的俱乐部。俱乐部的成立之日,甚至比温格执教阿森纳的时间还要晚30天。而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对手身上,阿森纳的一个噩梦竟然延续到了第6年:自从2013年起,阿森纳在欧战淘汰赛中主场全败!2013和2014年,阿森纳在冠军联赛中连续抽到了拜仁慕尼黑,但1-3和0-2的结果让比赛在首回合之后便早早的失去了悬念。2015年,阿森纳的对手换成了摩纳哥,首回合主场0-2的失利也爆出了当时的一个冷门。2016年,阿森纳在巴塞罗那面前0-2脆败,去年,则是那场令人刻骨铭心的1-5!现在,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奥斯特桑斯,阿森纳竟然同样没能拿到哪怕是一场平局。

阿森纳这样的状态,让人们不得不怀疑他们的在本届欧联杯中的前景。在阿森纳的比赛结束的同时,本赛季欧联杯的16强已经全部出炉。除了阿森纳以外,还有来自意甲的AC米兰、拉齐奥,来自西班牙的马德里竞技、毕尔巴鄂,来自俄超的莫斯科中央陆军、莫斯科火车头、圣彼得堡泽尼特,来自德国的多特蒙德、莱比锡,来自法甲的里昂、马赛,此外还有基辅迪纳摩、比尔森胜利、萨尔茨堡和里斯本竞技。北京时间今晚八点,16进8的抽签即将开始。难道阿森纳还要指望像刚刚结束的32进16淘汰赛一样,抽到奥斯特桑斯这样的对手吗?

这样看来,阿森纳在欧联杯中的前景,真的要被看衰了。一旦不能在欧联杯中夺冠,那么不仅是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就算是欧联杯资格,阿森纳恐怕也难以拿到。本周末,阿森纳将迎来联赛杯决赛,但面对曼城,阿森纳的前途实在悲观。而在英超联赛中,27轮比赛结束之后,阿森纳落后第5名热刺7分之多。温格则赛季初提出了本赛季重返欧冠的口号,现在看来,这也只能是口号了。连欧联杯的资格都难以拿到,温格的球队又如何能奢求欧冠呢?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