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神经刀距巨星只差个心魔 就看温格怎么用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客场3-0战胜奥斯特桑斯,球场上的主角,无疑非姆希塔良莫属。

今天,阿森纳的3粒进球,或多或少都与姆希塔良有关。第一个进球,来自阿森纳的一个角球,而为阿森纳赢得角球的,正是姆希塔良的禁区内射门;第二个进球,姆希塔良在禁区内断球后,果断的将球扫到门前,皮球打在帕帕詹诺普洛斯的身上反弹入网;而第三粒进球,则来自姆希塔良的助攻。

姆希塔良的表现,让人们重新看到了他恢复昔日水准的希望。赛后,主教练温格被问及球队能否夺得欧联杯冠军,教授说道:“为什么不呢?”他的底气,或许就来自姆希塔良。上周末,阿森纳客场0-1败给热刺,在媒体看来,姆希塔良度过了一场“灾难性”的比赛。现在姆希塔良的状态又有所好转了。

其实,姆希塔良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连续稳定的给出上佳的表现。在曼联时期,表现时好时坏就是他的主要问题。或许穆里尼奥对他“神经刀”般的状态失去了信心,因此将他作为桑切斯交易的一部分,甩给了阿森纳。与穆里尼奥不一样的是,温格则姆希塔良的出场时间上,几乎是不假思索的每一场都让他打首发。温格所有做的,就是让姆希塔良保持好稳定的状态。

客观的说,姆希塔良今天发挥出色,除了对手实力有限以外,自身心态方面的因素也不可忽视。在阿森纳队内,厄齐尔、姆希塔良和奥巴梅扬组成了新的攻击线三叉戟。今天,奥巴梅扬由于已经代表多特蒙德参加了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因此不具备代表阿森纳出战欧联杯的资格。所谓“三个和尚没水吃”,或许三个人都相信队友的能力,因此自己下意识的就会少跑一步。心态上的微妙变化,最终影响的是球员的状态,平庸的表现就不足为奇了。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姆希塔良遭遇到的,其实是一个“心魔”。不仅是现在,此前在曼联时同样如此。不可否认的是,姆希塔良是一个已经证明过自己的人,他是具备巨星的能力的。只要能够斩杀这个心魔,谁又能说阿森纳不会再添一个一流巨星呢?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