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温格亲手挖下3大天坑 带翻阿森纳的罪魁正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对阵伯恩茅斯,阿森纳继续着2018年的不胜。此时,坐在看台上的主教练温格,正是要为阿森纳糟糕表现背锅的那个人。

此时此刻,温格的球队在战术上了无新意。上赛季,在偷师了切尔西的三中卫体系之后,阿森纳一度取得了几场连胜。本赛季初,他们的战绩也可用尚可二字来形容。不过,去年11到12月间,温格的战术体系一直在三中卫和四中卫间游走。现在,他的三中卫体系由于缺乏犀利的边翼卫而变得毫无特点。而且,他的战术变化非常迟钝,近乎一成不变的人员安排让所有对手都摸清了他的战术思路。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温格的战术思路相对单一,也与他在人员上的捉襟见肘有关。不过,面对伯恩茅斯这样一个处于降级圈边缘的对手,阿森纳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射正次数都落后(分别是12对13和3对5),甚至在过人次数上也大幅落后(5对13),乃至只能凭借反击进球,这恐怕就不是缺兵少将四个字所能解释的了。

说到人员,温格在首发阵容中的固执,在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得尤为明显。伊沃比、维尔贝克、扎卡、霍尔丁这些资质平平的球员,竟然是温格首发名单中的常客。尽管贝莱林的进球来自伊沃比的助攻,但上半场尼日利亚人连续2次反击中粘球却也是事实。比赛第55分钟,主队边锋伊贝中场穿裆突破了霍尔丁的防守,扎卡情急之下将其拉倒,自己吃到了黄牌。至于维尔贝克,自从伤愈复出后一直状态平平,本场比赛只有1脚射门,威胁球一个都没有。即便是最近被温格擢升的小将奈尔斯,面对对手的突破也经常暴露自己的软肋,身为边后卫,这样的水平显然是不合格的。

而在球队的经营层面,温格的表现同样令人失望。此前,著名的足球数据互联网公司soccerex公布了世界俱乐部财力排行榜,阿森纳仅次于曼城排名次席。然而,温格在转会市场上始终没有引人注目的出手,他所做的只是缝缝补补。唯一一个在去年夏天斥巨资购入的中锋拉卡泽特,已经整整6周没有进球了。或许教授还在坚持他此前的精打细算的惯性,但时代毕竟已经不同了;或许温格是财政公平原则的努力践行者,但没有了成绩,会计报表再好看,阿森纳还能被称为豪门吗?

温格在转会市场上的昏招,不仅体现在买人方面。在出售球员方面,他同样令人不敢恭维。去年夏天,他放走了加布里埃尔;几天前,另一名实力派球员科奎林也转会去了瓦伦西亚。或许科奎林是看到了瓦伦西亚有望争夺欧冠资格(目前他们排名西甲积分榜第3),而对阿森纳失去了希望。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加布里埃尔还是科奎林,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他们至少比霍尔丁、奈尔斯这些球员更配得上阿森纳的首发资格。

而且,在阿森纳即将离队的球员名单上,还有桑切斯和厄齐尔这样的绝对核心。桑切斯和厄齐尔都是合同即将在今年夏天到期,并且早就表态不再与阿森纳续约的球员。然而,根据最新的消息,桑切斯即将与曼联签约,温格原本可以将智利人在去年夏天卖个高价,现在只能折价卖了;而厄齐尔一旦无法完成续约,温格在德国人身上很可能落个血本无归的结果。同时,最近势头不错的威尔希尔,续约谈判仍然没有落实。温格希望英格兰国脚能够降薪续约,但问题在于,威尔希尔能答应吗?

算上本场比赛,2018年的头5场比赛,阿森纳的成绩只有3平2负。上周,媒体盛传温格的位置将被安切洛蒂所取代,而温格的表态却是“绝不主动辞职”。以往,温格的坚持或许还会得到一些人的理解,毕竟人活着还有一种东西叫做情怀。但现在,固执的温格所做的,其实是在伤害阿森纳。这一点,恐怕除了温格自己,早已成了举世皆知的秘密了。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