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一战炸出2天坑 这表现怎配桑切斯厄齐尔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客场对阵南安普顿,如果不是吉鲁第88分钟的替补救主,兵工厂很可能从圣玛丽公园空手而归。造成这种窘境的,则是阿森纳队内的两大天坑。

第一大天坑,是贝莱林。开场第3分钟的失球虽然没有他的责任,但在随后的一段时间,他几乎被打穿。比赛第6分钟,他在后场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让南安普顿获得了一次就地反击的机会,只可惜主队前锋奥斯丁越位了。第78分钟,南安普顿的布法尔前场突破,被贝莱林背后拉倒,主裁判向贝莱林出示了黄牌。

另一个软肋,则是扎卡。比赛第18分钟,阿森纳形成快速反击,拉卡泽特、桑切斯连续传递,皮球交到扎卡脚下,但他在禁区内准备动作过多,皮球被主队后卫解围。10分钟以后,主队左路传中,后点被顶回,扎卡却代替对方进行了包抄,多亏切赫反应敏捷才避免了瑞士人自摆乌龙。终场前,阿森纳试图反击,扎卡却鬼使神差的用手触到了球,阿森纳的反击也就胎死腹中。

本场比赛,阿森纳开场打的是4后卫,在维尔贝克换下默特萨克之后改踢3后卫。那以后,阿森纳几乎全员都在进攻,不过,作为中场的主力,扎卡只有1脚射门,贝莱林这个数字则是0。很多人说厄齐尔踢得太软,其实是因为扎卡这个后腰太软了。如果拥有马蒂奇或者费尔南迪尼奥这样的后腰,厄齐尔想软又能软到哪里去呢?

一场平局暴露了阿森纳的两大软肋:贝莱林和扎卡,他们这样的表现,且不说配不上桑切斯、厄齐尔,就算是球队里的一年级新生科拉西纳茨,都比他们强得太多。如果说阿森纳上周末输给曼联是实力使然,那3分本不在计划内的话,那么现在,被南安普顿逼平的事实,让他们在争四的道路上又一次遭遇了挫折。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