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绝境王!神锋追平曼联大神 温格还不重用?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1-1战平南安普顿,阿森纳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抢得了1分。这一次,温格要感谢的,却是他最后一个派上场的吉鲁。

比赛第88分钟,南安普顿仍然以1-0领先。这时,阿森纳将球打到了左路,桑切斯晃开角度后送出传中,只见中路的吉鲁高高跃起,一个甩头攻门,尽管他只是用头皮轻轻蹭到了皮球,但这足以令皮球改变方向,窜入球门的右下角了。

比赛结束后,为阿森纳扳平比分的吉鲁成为了记者们追捧的对象。“当我替补出场时,我总是尝试为球队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吉鲁说,“今天我们在禁区内缺少抢点的人,所以我尝试带来这个。”

这粒进球,是吉鲁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的第4粒。值得一提的是,吉鲁的4粒英超进球,都是在替补登场的情况下打进的。赛季的揭幕战,吉鲁的绝杀帮助阿森纳上演了4-3的大逆转;11月的最后一场比赛,他的2粒进球帮助球队5-0大胜哈德斯菲尔德;今天,他的终场前破门又让球队避免了失利。截至目前,吉鲁已经以替补的身份打进了17粒英超进球,这个数字已经追平了曼联的“娃娃脸”索尔斯科亚,排名英超历史第一。

事实上,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吉鲁扮演的一直是替补角色。赛季初,由于拉卡泽特的加盟,吉鲁失去了主力中锋的位置。维尔贝克的受伤,只是促成了桑切斯的上位。而最近,维尔贝克伤愈回归,吉鲁又退回到了4名前锋中的第4顺位。但结果呢?13次出场,253分钟的出场时间,4粒进球,这就是吉鲁交出的答卷。到目前为止,在队内的英超射手榜上,排在吉鲁前面的,只有铁定的主力拉卡泽特。

赛后,温格特别谈到了吉鲁:“我把他看作主力。我们必须心存感激,他是这支优秀的球队的一员,是一个具备正确的态度和能力,上场之后就能制造区别的球员。他是一个天才。我会让他首发的,因为我们每3天就要踢一场比赛,他的状态很好,精神上也非常强大。今天他取得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成就。”冬天到了,吉鲁的春天还会远吗?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