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让皇马目瞪口呆!西甲正被英超悄悄赶超?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傻眼了,他们此刻心中一定有个疑问,那就是十多天前把他们揍的鼻青脸肿的热刺,为什么今晚踢阿森纳时,竟然毫无还手之力。

就在十多天前的欧冠赛场上,热刺3-1将欧冠卫冕冠军皇马斩于马下,这让整个足坛都为之震惊。一时间,人们都惊叹于热刺强大的实力,惊叹于他们的强势崛起。然而仅仅十多天之后,热刺人的喜悦戛然而止。他们在球迷最在意的北伦敦德比大战里,被阿森纳全场压制,最终0-2完败。

此刻心里同样有疑问的肯定还有利物浦球员和克洛普。英超第9轮,利物浦被热刺4-1横扫,遭遇惨痛失利。最关键的是,英超第3轮,利物浦4-0屠杀了阿森纳。如果足球只是简单的数学代换题,那热刺理应赢阿森纳7、8个球。但足球的胜负显然不是这么计算的,被利物浦屠杀的阿森纳,偏偏就是赢了屠杀利物浦的热刺。

其实这样神奇的剧情,在英超之中并不罕见。英超这些年之所以能引人入胜,吸引到全世界最多的球迷,这和英超比赛无与伦比的悬念有很大关系。即使是英超垫底队和卫冕冠军之间的对决,你都无法保证就是垫底队输球。不信?你问问切尔西。身为卫冕冠军的他们,之前面对英超7战全败,且1球不进的水晶宫,竟在自家主场,被这支0胜0分0进球的“三无”球队给全场压制且战胜。

这就是英超征服全世界,成为球迷数量最多联赛的不二法宝——悬念!德甲拜仁一家独大,西甲皇马和巴萨双雄争霸,看这些球队的比赛,胜负的悬念在绝大多数场次里都很小,人们考虑的不是他们能不能赢,而是能赢几球。当一场比赛的胜负悬念不大时,那么这场比赛便少了最能触动球迷“嗨点”的因素。这就和影视剧一样,有悬念、跌宕起伏的剧情,才是吸引人的剧情,而英超恰恰如此。

或许有人不服,会说英超场上踢的再热闹,那也是菜鸡互啄。如果放在之前四五个赛季,你这么去质疑英超,那人们恐怕还无法反驳。但从本赛季开始,这种说法显然站不住脚了。因为,英超的技战术水平,正在快速提高中。当孔蒂、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克洛普、波切蒂诺等名帅都蜂拥至英超,且对球队的打磨渐入成熟期时,英超球队的技战术水平自然会快速提升。

很简单的例子是,就连一成不变的温格,现在都开始玩起了流行的三后卫战术,你就能看出一点,英超绝对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故步自封、菜鸡互啄。相反,他们有着强烈的学习意识。在这种情况下,英超球队自然会在学习中提高,一向被诟病的因快节奏的猛冲猛打使得球队体系缺乏系统性严谨的问题,现在看起来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看看本赛季英超球队的欧冠战绩,欧冠4轮过后,英超5支球队总计踢了20场,取得了15胜4平1负的成绩。唯一的败绩,还是切尔西在遭遇内忧外患时让罗马有机可乘。至于西甲,他们的战绩是7胜6平3负,德甲4胜3平5负,意甲则5胜3平4负。在代表足球最高水平的欧冠舞台上,英超球队的战绩暂时全面领先。

当然,现在欧冠只是小组赛阶段,目前的成绩尚无法说明太多问题。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英超确确实实在进步。想想看,英超有着西甲、德甲、意甲、法甲难以比拟的财力,以及当今足坛最具名望的多位名帅,还有着对球迷无与伦比的吸引力,更可怕的是,他们的战力也正在提高。这样的英超,自然有威胁西甲霸权的潜质。至少,他们已经走在了追赶、甚至赶超的路上。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