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神球!阿森纳魔王=世界波专业户 这倒钩太神|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吉鲁倒钩绝杀阿森纳1-0

 阿森纳客场1-0小胜贝尔格莱德红星,靠的是吉鲁的一记“神仙球”。不过,在阿森纳,吉鲁却绝不能只靠神仙球吃饭。

吉鲁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第85分钟。当时,阿森纳在对方的禁区前沿打出了精妙的配合。先是威尔谢尔突破了两个人的关门防守杀向禁区,随后他在禁区线前将球分到右侧,沃尔科特横传给威尔谢尔,小威一个外脚背挑传,沃尔科特力压对方的戈贝利奇,将球顶到中路,此时,吉鲁稍稍有些跑过,但他迅速转身,几乎坐在地上倒钩打门,皮球划出了一道抛物线,飞入了球门左上角。

看到这个进球,解说员也是在愣了一秒钟之后才喊出“球进了!绝杀!”而BBC在直播中则说:“必须说,这是一记冰雪聪明的进球。吉鲁的本意是这样吗?我想是的……”

不过,老实说,这个进球,恐怕是吉鲁今天唯一的亮点。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沃尔科特禁区内射门踢疵,皮球滚到后点,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吉鲁在球门区线上本可以从容的推射,但或许是太过兴奋,他的脚接触到的是皮球的下方,皮球划出了一道抛物线,慢悠悠的飞向球门左上角,主队门将博扬将球接住。而在伤停补时阶段,阿森纳组织快速反击形成4打3,但吉鲁接球后选择了往回带,并且险些坐球车,阿森纳的反击速度一下子降了下来。

难怪许多人说,如今的吉鲁,已经进入了非神仙球不进的境界。简单的推射或者头球,已经无法让吉鲁兴奋了。只有这样风骚的进球方式,才是法国前锋的追求。正所谓“天王盖地虎,风骚大吉鲁”!

不过,在主教练温格看来,吉鲁的这种“球不惊人死不休”却并非好事。本赛季,31岁的吉鲁,成为了阿森纳前锋线上出场顺位最靠后的球员:拉卡泽特是铁主力;至于二前锋,桑切斯复出前是维尔贝克,维尔贝克受伤后是桑切斯。而吉鲁,只能在联赛杯或者欧联杯这样的赛事中担纲锋线。在法国国家队,吉鲁是主力,拉卡泽特是替补,而在阿森纳,两个人的位置调了个个。很难说其中的原因是吉鲁由于年龄原因而导致状态下滑,还是温格打三后卫体系之后战术发生了变化。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吉鲁还是这样状态起伏,抽冷子来一个神仙球而其余时间庸庸碌碌的话,那么他的出场时间,只能被限制在比赛的后20分钟。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