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厄齐尔这绝望的表情!指望光会啃手的无头苍蝇?

新浪体育

关注

霍尔丁匆匆忙忙地脱掉客场渐变蓝外衣,走到边线处接替队长登场。这天,沃特福德俱乐部所在的赫特福德郡秋意正浓,气温只有14℃左右,霍尔丁除了中场休息时到场内热身外,下半场便没有再起身,因为根据赛前部署,他知道自己99.9%不会登场。结果,助教史蒂夫一句“罗伯特,你上”。他很是意外,因为威尔希尔都站好了……

教授神色凝重,没有与霍尔丁交流,而作为英超二年级生的他,也没有先入为主理解比赛的习惯,似乎更愿意听从教练组的安排,比如替补受伤的科斯切尔尼,那当然就是以对位防守为第一要务,于是,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守住自己的防区,无论谁来,都得把他看住,然后把球踢出去。

大黄蜂猛攻阿森纳右路的形势越来越严峻,理查利森与贝莱林持续纠缠,默特萨克看住迪尼,蒙雷亚尔掩护,看起来队友们各司其职,秩序井然,可是,身前的28号和29号,反复压制肋部防区,霍尔丁懵逼了,我看谁呢?

埃尔内尼也不知道自己该看谁。随着对手的人员投入增多,左路的空间逐渐逼仄,贝莱林一个人很是吃力,霍尔丁好像不太愿意压出来盯人防守,所以,他只能不断地拉边填补贝莱林丢失的区域。这位埃及人可能是因为害怕被对手打穿,所以每次上压都是且战且进,没有对持球人贴身紧逼。当对手一脚传出来,他转身一看,唉呀妈呀,怎么没有补我的位?于是,他只能频频呈现苦苦回追的狼狈表演。

与之对应的是,扎卡也不知道看谁, 16号,28号,29号,8号,四面都是黄。此时,他灵机一动,琢磨着:教练没交代,看来只能按既定计划执行了。于是,他选择守住禁区弧顶,作为后卫线的屏障。

这就是阿森纳被绝杀前的场景。按理,如此被动的情况下,教练应该通过换人释放出积极的应对信号,但是,对位换人,也没有更多的防守交代,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许“无声胜有声”,厄齐尔和吉鲁的存在就是信号。那么,好吧,抢下来的球权都交给他们就好了。

科拉希纳茨站在远端,思考着这无声的战术。是的,他非常尊重那位自他记事起就在阿森纳担任主教练的老人,选择自由加盟阿森纳就是感觉自己为这支英超球队所迫切需要,这种认可感是继续留在沙尔克所无法比拟的。但是,最近几场比赛,在左翼卫的位置上,他渐渐感觉无所适从,尤其是桑切斯,似乎并太不愿意传球给拉边的他,以致于本轮比赛,他只能尽可能保证与蒙雷亚尔之间的距离,而与前场拉边队友的距离,就随缘了。

当贝莱林被压制得可能连东南西北都找不到时,胖虎只能远观,因为他有自己的职责——比起上半场站在边路还经常能拿到扎卡的长传球并发动攻势,下半场的胖虎逐渐游离在主体之外,也可能是因为下半场与教练席远了,他没有收到任何改变打法的信号,于是,他将所有的主见都交给了教练的安排:站住左闸位置,进可攻退可守,保护蒙雷亚尔。

没有指示就随性而至,这已经是近几年阿森纳的常态,否则我们很难理解惨败利物浦时的毫无办法,以及被沃特福德反超之前的碌碌无为。厄齐尔持球推进任务,GET,吉鲁顶着中卫弹球任务,GET,但是,这两个上去意欲控制局面的人这天状态都不在线,不禁让球迷惊愕:先换精神力更强的威尔谢尔会不会更好点?

什么是精神力?就是能用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去适应逆风局面,将颓势挽回,让对手每次的对抗都会有忌惮,在格斗中,就像邹市明。但是,这批阿森纳球员,踢顺了都是贾宝玉,沾花惹草,各种浪,踢得不顺了,都是林黛玉,失误一次,第一反应不是反抢,而是仰天吐舌惜花。当然,没有谁能保证威尔谢尔不会这样,但至少,这位DNA持球的特点就是能够在人群中把皮球摘出来,而不是倒地用手抱。

这些习惯问题,既是场上的,更是场外的,一想到厄齐尔生怕对手身体冲撞的护球表现,难免不让人质疑,阿森纳的日常训练中,身体对抗部分究竟有多少?

球员懵逼,教练也懵逼,这样的比赛,不输就是撞大运,赛后专注于总结没有任何用处,烧高香才是重点,可惜的是,这次阿森纳没有运气了。不过,这次的输,只是推迟了而已,因为如果不是主场哨,阿森纳能击败西布朗?存疑!如果不是对手应变慢,还能击败布莱顿?依然存疑。如今,应变慢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甚至可以说,一旦对手临场调整出有针对性的打法,阿森纳就很难顶得住了。

迪尼赛后就说,每次上场对阵阿森纳,他就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就此,伊恩-赖特赛后分析也说,迪尼上场后就搅乱了对手,沃特福德变阵四后卫后打得更加直接,迪尼找到了让阿森纳难受的地方,他就是拼命地往三后卫弱区插,而且还能拉出禁区做球可见,在场边琢磨了一个多小时的马尔科-席尔瓦瞅准了阿森纳的要害,然后一击中敌。相比之下,阿森纳的教练组似乎并不太喜欢在场上指挥,反而总是正襟危坐,一个啃着手指头,一个嚼着口香糖,就连换人时,也只是化身键盘侠,在平板上点击。这场景,在其他BIG5的教练席是极少见的。

此时此刻,温格及其教练组的临场指挥能力彻底暴露,因为在平板上点击说白了就是在选择既定计划,而不是根据场上的变化来有针对性地布置。如果有朝一日媒体能曝出那平板上的内容,一定会成为压垮温格及其教练组的最后一根稻草。

而最受这根稻草伤害的莫过于拉卡泽特,因为自加盟以来就没有和曾经的欧洲助攻王搭档过,也没有体验到这里有多么高明的战术,所有的表现,都来源于机缘巧合。

无头苍蝇一般的温式阿森纳,还能走多远?

(禅枪)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一个英超的扶贫梦!温格倒下的地方瓜帅能过去吗

你还在等阿森纳买人吗?下树吧!引援已经结束了

成也圣母败也圣母!传教士温格贩卖情怀的二十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