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最被低估的战将!总为温格玩命切赫最爱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拉卡双响阿森纳主场三连胜

阿森纳2-0战胜西布朗,成功拿下3分并重新回到了积分榜的上半区,从本场比赛来看,在进攻端拉卡泽特的出色发挥令人印象深刻,但是真正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却是阿森纳的后防核心蒙雷亚尔。

上半场比赛中,相比于取得一粒进球的阿森纳,西布朗队的攻势其实要更加猛烈,罗德里格斯在第7分钟就曾通过一次反击击中过球门立柱。

但是最惊险的一刻,发生在第38分钟,同样是反击进攻,西布朗队由克里霍维亚克断球后推进到前场,随后传中找到了后点跟进的罗德里格斯,后者头球攻门越过了门将切赫的十指关,眼看便要入网得分,而就在这时,拍马赶到的蒙雷亚尔在球与门线几乎平行的一刻抬腿将球击出,化解了险情。

救驾成功的蒙雷亚尔随后也兴奋地与门神切赫相拥在一起,确实,这次成功的防守不仅化解了对方的攻势,同时也提振了球队的士气。

纵观本场比赛数据,蒙雷亚尔在防守端完成了6次抢断和4次解围的表现,堪称阿森纳防线能够零封对手的绝对功臣,赛后权威评分网站Whoscored.com更是给他打出了8.9分的全场最高分。

而在传球方面,他同样十分出色,全场传球67次,准确率达到了惊人的94%,而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向前传球,蒙雷亚尔在传球方面稳健的发挥也是温格对他委以重任的关键。

本赛季至今,在阿森纳的三后卫体系中,只有蒙雷亚尔一人在6轮英超联赛中全部出场并且均是首发,可以说,蒙雷亚尔是阿森纳防线不可撼动的主力。低调谦逊是蒙雷亚尔的特点,这也使得他的能力受到了程度不小的低估。

但是事实可以证明一切,自从阿森纳改打3后卫体系后,左边后卫出身的蒙雷亚尔便逐渐完成了转型,并且成功成为了三后卫中的铁打主力,身高和速度均没有绝对优势的他,凭借着老到的经验和精准的出球以及稳定的防守,牢牢地把守着球队的城池。

蒙雷亚尔自12-13赛季冬窗加盟阿森纳至今,已经迎来了在北伦敦第六个年头,如今31岁的西班牙人已经不再年轻,但年龄并没有啃食掉他的韧性,他依然用他勤勉的跑动回报着球迷们的支持,本赛季,阿森纳若想要在各条战线都能走的更远,依然离不开蒙雷亚尔稳定的发挥。

(Aust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