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得了便宜还卖乖!温格赢球竟靠玄学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拉卡双响阿森纳主场三连胜

阿森纳主场2-0战胜了西布罗姆维奇,球员们不遗余力的奔跑和技战术上的优势是赢球的重要因素,但另一方面,裁判马德利几次对阿森纳的有利判罚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第一个争议瞬间出现在比赛第8分钟。当时,西布罗姆维奇长传反击,杰-罗德里格斯带入禁区,他扣过了穆斯塔菲的防守,德国中卫却伸腿将他带倒,罗德里格斯随即起身,他的射门击中了远端立柱弹出。试想,如果罗德里格斯不是那么顽强的站了起来,主裁判罗伯特-马德利是否会鸣哨判点球呢?

另一个争议时刻则出现在比赛第66分钟。拉姆塞左路突破了尼奥姆的防守后杀入禁区,但在底线附近倒地,马德利立即鸣哨判了点球。而慢动作回放却显示,尼奥姆并没有与拉姆塞发生太明显的身体接触,最多不过是用身体靠向了拉姆塞,而这一次,马德利不仅判了点球,还给尼奥姆出示了黄牌。

而这样的情形,就连兵工厂名宿马丁-基翁也看不下去了。赛后第一时间,基翁指出:“主裁判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下半场他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指判给阿森纳的点球)。”

一正一反两次判罚,足以改变比赛的走势。试想,如果上半场西布朗率先获得点球,那么阿森纳还会那么轻松的打进第一球吗?而即便阿森纳带着1-0的比分进入了更衣室,上半场更有威胁,更有效率的却是客队,他们的7次射门,都出现在上半场,其中有3次命中了目标,最惊险的一次,罗德里格斯的头球越过了切赫,却被补门的蒙雷亚尔在门线上解围。而下半场,尤其在阿森纳通过点球取得了2球的领先之后,他们的进攻很快就偃旗息鼓了。

果不其然,马德利的判罚,尤其是西布朗遭到漏判的点球引起了轩然大波。

温格说:“如果主裁判判(给西布朗)了点球,我也不会说那是一个错误。当然,他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有利攻方。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万一给了(西布朗)点球却打飞了呢……”

他的话马上遭到了客队的反唇相讥。当事人之一的罗德里格斯说:“我可不是那种满地打滚要点球的人。”主帅托尼-普利斯则表示:“所有人都看见了,因此我就不必评论了。那本来是个点球,而且还得加一张红牌,所以我们不仅会取得比分上的领先,还会早早的11打10。”

阿森纳本场比赛得以全取3分,不得不说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内,连温格自己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坦承了这一点,难道温格如今也开始靠玄学赢球了吗?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