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认命!阿森纳老虎已成病猫 他重走太子威的老路

新浪体育

关注
联赛杯阿森纳1-0唐卡斯特

阿森纳主场对阵唐卡斯特,作为球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沃尔科特打进了一球,但如果说他能凭借此球拿回主力位置,那就是天方夜谭了。

沃尔科特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第25分钟。当时,桑切斯挑传禁区,沃尔科特及时插上,他卸球摆脱了防守后,形成了与门将一对一的局面,沃尔科特轻松推射破门。

但这个进球,却成为了沃尔科特在比赛中最后的高光时刻。而最难堪的一刻,则出现在比赛第49分钟。当时,阿森纳快速反击形成3打2,吉鲁左侧横传绕过后卫,沃尔科特形成了单刀球,但面对罗勒的出击,他竟然鬼使神差的将球打飞。此时,他示意自己听到了球场内的野哨,以为自己越位了,但主裁判斯科特-邓肯并没有理会。而当摄像机镜头给到场边的温格时,人们看到的则是铁青着脸的教授。

第76分钟,沃尔科特受伤被换下场。其实,即便他不受伤,温格或许也不想让他继续留在场上了。与锋线“三叉戟”中的其余两人桑切斯和吉鲁相比,沃尔科特似乎已经满足于上半场的进球了。无论是跑动还是过人,都显得很消极。

如今,在阿森纳队内,沃尔科特处于无比尴尬的地位。一方面,他是球队资历最老的球员,2006年起便在一线队效力的“小老虎”,仅比主教练温格在球队的时间短。另一方面,他也是最边缘的球员。只是在联赛杯和欧联杯这样的赛事中,他才能获得首发机会。

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沃尔科特至今只出场了2次,加在一起只有27分钟,且一球未进。今天的进球,只是他本赛季的第一个。和沃尔科特一样,本赛季迄今为止,吉鲁也没有在英超联赛中获得过首发机会,桑切斯则只有1次。但与沃尔科特不同的是,无论是吉鲁还是桑切斯,都至少已经是一名主力替补,而沃尔科特,甚至连第二梯队都算不上了。

从前,威尔谢尔被认为是阿森纳的“废太子”,但现在,他至少让人看到了触底反弹的趋势。而只有28岁的沃尔科特,还远未到职业生涯的末期。看看吉鲁,本月即将年满31岁了还那么拼,曾经的小老虎不觉得汗颜吗?

作为英格兰足坛“第四重要”的赛事,联赛杯一向无法得到阿森纳的重视。温格将上周末客场对阵切尔西的全部11人放在了替补席或者看台上。因此,沃尔科特才有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在上周末的英超联赛中,维尔贝克受伤,温格确认他将缺席一个月的比赛。这本该是其他人努力争取的好机会。不过,在沃尔科特这里,似乎看不出任何动力。难道他就由此认命了不成?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