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是球员背叛了阿森纳 还是阿森纳背叛了球员?

新浪体育

关注

张伯伦穿上了利物浦的球衣,而枪迷们也开始紧锣密鼓的开会给张伯伦想新的绰号了。怎样一个外号,才能够和忠义法、范雄心、纳私利、宋功名这样响亮的绰号相提并论?

过去是张智零、现在是张志中(为了打中路拒绝切尔西)。而利物浦球迷还不忘在阿森纳球迷身上剜一刀——他们管张伯伦叫张杰:因为张伯伦的偶像是杰拉德,而且能来利物浦还要谢娜(谢阿森纳)。

阿森纳球迷就这样,在苦笑中,在他人和自我的嘲弄声中,迎来又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赛季。

这些年,阿森纳球员出走的原因是复杂的,比如,有些时候,阿森纳留不下人是因为大兴土木导致的囊中羞涩。

早年阿什利-科尔在海布里成长为英格兰头号左后卫,而在和阿森纳达成协议后,他才发现对方已经谈妥的6万镑周薪变成了5.5万,愤然告诉经纪人巴内特要求转会,并且私下接触了穆里尼奥。随后,尽管阿森纳和科尔签下了一份7万英镑周薪的合约,并且通过告御状的方式使得切尔西被罚分,但仍然留不住科尔的心,最终他和加拉斯互换身家,也开启了一段坦途,而在他离开后的阿森纳,则逐渐沉沦。

而维埃拉的转会,在今天看来也显得十分无奈,面对正在骑墙观望的维埃拉,财政吃紧的他们无法开出真正诱人的价码。最终只能够放任铁腰离队,也开始了长达九年的无冠期。

而在以曼城为主的石油资本涌入英超后,球队的财政平衡更加困难,阿森纳的球员成日吃着北伦敦的大锅饭,其中的佼佼者面对着土豪金元的诱惑魂不守舍,这其中代表的就是纳斯里、阿德巴约、萨尼亚和克里希,四员曾经的阿森纳主力,而这几名球员在登陆曼城之后,也确实赚的盆满钵满,不仅如此,纳斯里和克里希还捧起了他们在阿森纳未曾染指的英超冠军,可谓让人唏嘘不已。

还有一些时候,球员转会是为了追求阿森纳所无法给予他们的荣誉,比如范佩西,曾经饱受伤病困扰、却依然被温格视作珍宝的荷兰人拒绝在新合同上签字,加盟了死敌曼联,当他在面对阿森纳进球后滑跪庆祝时,阿森纳球迷的怒火可以天空照亮,然而足球发展并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范佩西作为曼联的当家射手,捧起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英超冠军。

还有一个是法布雷加斯,他可能是阿森纳球迷心目中最大的疮疤,在各种苦苦挽留之下,仍然自掏腰包回到了巴塞罗那,更让人难以接受的,他随后还加盟了阿森纳的同城死敌切尔西,并且在切尔西收获了两座他在阿森纳一直没有机会捧起的英超冠军。

另外两个希望追求荣誉的球员是赫莱布和亚历山大-宋,这两名球员都在效力阿森纳的最后两年成为世界级的优秀中场,他们的人生格言都是:“当巴萨想要你,你很难说不,他们在训练中的传球看起来永远停不下来,你必须要抓住这样的机会。”而他们也证明了一件事情: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巴萨,宋和赫莱布在诺坎普沦为边缘球员,大多数时候只能在更衣室享受夺冠的喜悦,不过,他们也确实获得了和那支强大的巴萨共享荣誉的机会。

目前来看,张伯伦也将加入这些人的阵营,然而张伯伦加盟利物浦,是为的什么呢?

阿森纳给张伯伦开出18万英镑的周薪,张伯伦不要,选择了只有12万英镑周薪的利物浦。切尔西,上个赛季的英超冠军向他抛出橄榄枝,张伯伦也断然拒绝。

以前阿森纳球迷经常骂球员贪财、贪利,然而現在张伯伦不要钱,也不为名的利物浦,也不留在阿森纳,为的是什么?

为的是看不到希望。

上赛季巴萨只有国王杯进账,仍然是欧冠赔率全欧第二,曼城四大皆空,仍然在英超夺冠赔率排行榜上遥遥领先——无冠不可怕,怕的是连年沉沦,又看不到转机。

阿森纳二十年来首度跌出欧冠区,转会窗也不见破釜沉舟之决心,高层还在和温格暗中脚力,相互较劲,另有教授的未来去向这个定时炸弹没爆——待到温格退休时,上上下下怕将再要遭到一轮惨烈的洗牌。再不要说制服组的昏庸无能,让八名一线队员带着最后1年合同进入新赛季,赛季开踢了也没谈下来一个续约,所有的这一切,都如同达摩克利斯利剑一样,悬在球员的头顶。

在这种情况下,球队面对的任何困难都会被放大,侧面再度加剧球队的不良氛围,球队如同已经遇险的泰坦尼克,硕大的身躯缓缓浸入冰洋,而球员弃船远去,也就没什么好指责的了——你固然可以歌颂那些在最后时刻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的英雄,但也绝对没有理由去批评那些离队的人——对很多人来说,足球就是一份工作再加上点热爱那么简单。

墙倒众人推,阿森纳到如今到底是球员的失败、管理层的失败还是温格的失败,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结局已经早已注定,就像纸媒的影响力无可避免的衰微一样,经营制度和理念全面落后的阿森纳,竞争力只会进一步下滑,在不久的将来,很可能如同前几年的米兰一样,彻底退出一线球队行列,或许那时,才是阿森纳真正黑暗期的开始。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厌倦了天天买C罗和德赫亚?你需要科学上树指南

皇马都打不过这支阿森纳 巴萨梦2痛饮亨利的泪

这支队一辈子都夺不了冠 我为什么还要支持他?

在英超征战了17年的老江湖 今天泣不成声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