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悲哀!阿森纳最大的毒瘤 其实已经是温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你是老球迷,那你一定经历过球队太烂,不忍心看她的比赛的时刻。毫无疑问,如今的阿森纳,便是这样。

本场对阵利物浦,阿森纳0-4惨败,但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出阿森纳的“惨状”。看看一些关键数据,射正之比10-0,也就是说,阿森纳全场0射正,没有给利物浦门将造成哪怕一丁点儿威胁。抢断数据更能说明问题,阿森纳全场只有12次抢断,这项数据利物浦可是高达22次。这充分说明,利物浦球员有多拼,而阿森纳球员有多么的“懒散敷衍”。

知道绝望是什么感觉吗?这就是,这支阿森纳,丝毫让人感觉不到希望。而这一切的一切,身为主教练的温格,自然难辞其咎。

遥想当年,温格带领阿森纳打破弗格森的英超霸权,甚至带队创造了英超不败夺冠的神话。但时间是可怕的,当年那个在英超叱咤风云的温格,如今在岁月的打磨下,更像一个垂暮的老人,雄心壮志早已不在。看看如今的阿森纳,虽然阵容看起来很年轻,可他们在场上分明透露着一股“暮气”。

可怕的事实是,在温格的偏执经营下,阿森纳正在变得越来越平庸。2006年是个界限,从那之后,温格越来越注重年轻化和技术化。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阿森纳买来的都是“天才和技术球员”。当然,这只是好听的说法,如果换一种说法,那就是阿森纳买来的都是没有即时战力的小将,以及没有身体的好好先生。于是乎,阿森纳买来了埃尔内尼,于是乎,阿森纳重用霍尔丁。靠这样的策略玩英超?这无异于痴人说梦话。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温格把阿森纳球员的血性硬生生的给“宠”没了,他是阿森纳的大树,习惯性的为球员正风挡雨,薪资也实行“大锅饭”制度,最终的结果是,球员们无欲无求,而阿森纳也越来越平庸。

更让球迷愤恨的是,温格始终不愿意砸钱买球星。自从曼城崛起后,足坛就彻底进入拼钱时代。曼城、曼联、切尔西、皇马、大巴黎等队,都在疯狂投入买球星。就连一向以青训闻名的巴塞罗那,也豪砸1.45亿欧元,买入了登贝莱。铁一般的事实是,时代已经变了。想要得到好球员,你就得投入巨资。但温格却不为所动,今夏截至目前,阿森纳竟然只买入了科拉希纳茨和拉卡泽特这两人,其中前者还是免费签入。在这种情况下,阿森纳被竞争对手甩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还有一个心寒的现实是,温格真的已经过时了。这里的过时,分为两个层面,第一是建队思想的过时,那种靠青训靠省钱经营的模式,早已不适应当今的时代。第二,是温格战术的过时。当初和曼联争霸时,阿森纳的战术简洁明快、立足于快速反击,那时的阿森纳无疑在技战术方面领跑于英伦。但是看看现在的温格——战术极度僵化。在过去20年里,温格一直坚持4后卫战术。当看到3后卫战术风靡之时,温格终于变了,但他只是形式上的变,他在三后卫阵型里,使用的双后腰竟然是扎卡和拉姆塞。防守力薄弱的双后腰,显然无力保护好防线。说到底,温格还是不注重防守,追求控球。这样徒有形式没有内在的变阵,自然在利物浦的摧残下漏洞百出。

如今阿森纳的发展趋势,让人们感到恐惧。因为,你看不到希望,因为,你感受到的只有绝望。而这一切,显然是温格的责任,他是阿森纳绝对的领袖,但他却把阿森纳带偏了航向,至少是和冠军背道而驰的航向。阿森纳已经连续13年无缘主流冠军了,且越来越堕落到没下限。这个时候,或许你不得不承认,温格已经从阿森纳功勋,蜕变成了阿森纳最大毒瘤。至少从最近几个赛季的成绩方面来看,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温格已经68岁了,他之所以能够继续稳坐阿森纳帅位,这毫无疑问得益于他曾带给阿森纳的辉煌。但,温格如今的所作所为,却是在“玷污”他曾经的荣光。正如倒温派球迷所言:“温格如果现在退休,那么他还是阿森纳传奇,但他若坚持一直执教,那么他很可能将会沦为阿森纳罪人。”

(九神)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九神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C罗和梅西 现在到底是不是球王呢?

       游记|曼联底蕴不靠穆帅靠他们 英国的旧国人的壕

       深度-马拉多纳若能争金球 他会比梅西拿的多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