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温格得到了美丽足球 但阿森纳得到的只有死心

新浪综合

关注

英超第二轮,阿森纳做客迎战斯托克城,第 47 分钟,斯托克城上演英超首秀的赫塞即取得进球,果然皇马出品一般都是精品,阿森纳全场围攻,却不敌斯托克城的犀利反击,斯托克城全场机会寥寥,但是一击致命。

其实回望过去,阿森纳作客挑战斯托克城,阿森纳只赢过 2 场,输了 5 场,进球和失球堪堪持平,主场的斯托克城一直都是阿森纳的苦主,要知道斯托克城已经经历了两人教练,球队风格已经大相径庭。

普利斯带队时,斯托克城确实是天空之城,定位球、高空球都是拿手好戏,这确实是阿森纳的软肋,阿森纳有些被动也情有可原。而斯托克城的主教练换成马克-休斯后,已经开始致力于球队转型,打法越发细腻,不再是高举高打, 追求速度和配合,按理说这不再是阿森纳的软肋了,阿森纳自己也是这样的风格,可是阿森纳还是被动。

本场比赛,阿森纳控球率 77.3%,这是阿森纳自 2003-2004 赛季以来单场比赛最高的控球率。

但阿森纳还是输球了。延续了以往的剧情,全场围攻,掌握绝对的控球权,进攻追求传切配合,但是得势不得分,最后被对方“偷一个”,输掉了比赛。

斯托克城在马克-休斯上任以来,从一步步打造自己的打法,到逐步追求速度,从贝拉希诺到赫塞,休斯在获得他想要的。而温格在阿森纳已经 14 年无缘英超冠军, 只靠足总杯续命,上赛季更是欧冠耻辱性出局,联赛跌出前四。

温格一直在追求他想要的美丽足球,但是这些年温格一个赛季又一个赛季延续让人失望的套路,似乎每年都是开局青丝,中途掉队,3 月份退出冠军争夺。阿森纳已经连续 14 年无缘英超冠军,温格一直在靠靠足总杯续命,上赛季更是欧冠耻辱性出局,联赛跌出前四,一年不如一年。

本赛季英超首轮,阿森纳 4 比 3 险胜莱斯特城,比赛中如果不是莱斯特城主帅莎士比亚作死乱换人,阿森纳断无绝杀取胜的可能,而在比赛中阿森纳防守一团糟的情况暴露无遗,中卫争顶不行,球队协防不够,后腰保护禁区无力,通通都是阿森纳一直一来的老毛病。

英超第二轮的比赛,阿森纳败北,面对对方突然插上,后防线慌乱导致漏人, 被赫塞插上破门。防线的问题一直都在,阿森纳的中卫不力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维尔贝克对于射门时机的把握依然非常糟糕,创造阿森纳队史转会记录的拉卡泽特,跑位和机动性都不错,可是偏偏跟队友不在一个点上,传控总是无法达成默契的配合。

目前的中场问题也不小,厄齐尔面对密集防守的身体对抗时,拿球不稳, 扎卡没有脚下提速、节奏变化的能力,温格反倒安排技术粗糙的埃尔内尼频繁前插,增加前场的威胁,反倒让阿森纳的中场更加混乱, 配合不得要领,防守不成体系,没有后腰保护禁区。

还是上个赛季的套路,球队落后,温格还是选择派上吉鲁,但是温格为什么不早用吉鲁呢?因为温格想要速度,想要美丽足球,他不信邪, 他要坚持自己的打法。

可是持续了这么多年,温格一直想带领阿森纳崛起, 可是阿森纳年年都是重走老路,说了太多次阿森纳要破釜沉舟,可是变化在哪?球队阵容依然存在缺陷, 球员心气还是不稳。

续约两年的温格想要重新带领阿森纳回到巅峰一点都不容易,这个赛季温格必须出成绩,否则死心的球迷只会更多,可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 阿森纳的未来到底在哪?如果温格压根就不是带领阿森纳走出困局的人选呢?

(来自 百盈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