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死局!你说温格和桑切斯 到底谁会先坐不住呢?

新浪体育

关注

当阿森纳来到澳大利亚的时候,温格又被问到了桑切斯的问题。法国老帅微笑着说:“这是个我今天没预料到的问题,压力又来了——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我们就在那里。”教授应该也明白,只要夏季转会窗还没有关闭,桑切斯的这出肥皂剧就还要继续下去。

情形其实已经很明显,各路媒体也已经多次提到了:桑切斯的合同还剩一年,阿森纳开出的续约条件并不能让他满意。如果这个时间点不出手,明年智利球星就可以自由转会离开。桑切斯表示他希望能踢欧冠,并且称自己已经做好了决定;温格则表示桑切斯还有合同在身,相信他很职业会尊重合同。在2012年将范佩西出售给曼联的故事之后,阿森纳这次似乎决心不让这样的事情重演。无论是续约还是可能的转会,桑切斯目前的情况似乎都是一个“死局”。温格和桑切斯仿佛都在紧紧盯着对方,然后看谁忍不住先眨眼。

虽然目前看来,桑切斯走人似乎是迟早的事情,但温格也有足够的“不眨眼”的理由。尽管合同只剩一年了,但枪手仍然有至少半年的时间来说服桑切斯续约,而这半年当中可能也会发生足以改变局势的事情。就算留不下来,阿森纳仍然可以使用桑切斯一年;考虑到明年是世界杯年和需要为自己争取一份大合同的背景,智利球星消极怠工的可能性不大。枪手已经引进了新中锋拉卡泽特,如果球队能够有效实现战斗力升级和成绩提升的话,且不论会否吸引桑切斯留下,至少在吸引其他球员的竞争力上会有提高。据悉阿森纳愿意给桑切斯开出27.5万英镑的超级周薪,如果续约不成,这笔薪水上的暴增也可以省下来。

但从这个角度来说,省下的薪水数额虽然很多,但与可能的四五千万英镑转会费相比,还是明显要少了很多。虽说阿森纳不是非要卖人换钱不可,但拒绝续约的一年合同球员如果能够卖出四五千万英镑,这样的资金为什么不要呢?你可以梗着脖子说“我就不卖给你”,但不是任何情况下都会争这么一口气,而不去仔细考察利益得失的。温格不愿重演出售范佩西的一幕,但这种想法有多坚决,争这口气的决心有多强烈,似乎还留有余地。放弃出售球员可能获得的四五千万英镑而选择强留一年,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和坚定执行下去的决定,温格是不是有可能会动摇呢?毕竟留着一个马上就要走的球员,也不知会有什么影响。

桑切斯和阿森纳的续约问题当中,周薪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很自然的问题是:如果要挽留桑切斯,阿森纳最多能付出多少代价?桑切斯要价多少多少,枪手应该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吗?如果真如媒体消息所说,桑切斯拒绝了27.5万英镑周薪的续约合同,要求40万英镑的周薪(据悉有中超球队报到了这个数,这也是经纪人拿来与枪手讨价还价的筹码),那么答案似乎很明显:在如此高的价位上续约桑切斯,基本上是没有可能的。当然,如果桑切斯自由转会离开,按照伊布在曼联拿到的周薪(据悉是36.7万英镑),拿到40万英镑还是有可能的。但如果不是自由转会,那些想要今夏引进他的球队,也不太可能开这么高薪水。

换句话说,桑切斯到底有多么“被需要”?有人说他的踢法近似于“球王”踢法,需要有足够的球权和较高的战术地位。考虑到智利球星还要求如此高的薪水,他如果转投新的球队,似乎很难不成为头牌。桑切斯的能力的确非常强,但转会传闻中的曼城或者巴黎,真的就能把头牌位置交给他?看起来也不现实。实际上,有意引进桑切斯的球队也在观望。毕竟他的薪水要求非常高,又并不是必然的头牌选择。球队内部薪资结构的平衡和球队气氛,同样是很值得考量的问题。桑切斯非常出色,但他其实根本没有那么抢手。

而在有桑切斯的情况下,阿森纳又获得了多少帮助呢?当然,智利球星进球和助攻方面的贡献都非常多,并且被视为球队最敬业、最有战斗精神的代表球员。但正如《442》杂志所分析的那样,自信和自我中心、顽强和固执之间可能并没有那么明确的界限。桑切斯非常拼,也非常渴望帮助球队,他的战斗精神大家都能看到,但有的时候这种不满乃至发飙也会越界。当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时,很多时候人们夸赞桑切斯的战斗精神,说只有他还在战斗。但球队真的只有这么一个清醒的、会战斗的人吗?纯粹拿桑切斯的斗志来反衬阿森纳的疲软,很多时候并没有完全说到点子上。

除了桑切斯之外,厄齐尔的合约也只剩一年,阿森纳也要考虑德国前腰的合同问题。两个问题放在一起来看的话,人们自然而然要问了:两人都留下来?还是两人都离队?还是全力续约一个卖另一个,或者全力续约一个自由转会放走另一个?这两个问题的具体情况不太一样,而桑切斯的问题似乎更引人关注。或许这本身就和他在场上的焦点形象和惊人的薪资要求有关。阿森纳当然有备选方案,比如追逐摩纳哥的左边锋勒马尔。有人说桑切斯是阿森纳为数不多的世界级,但他毕竟也有28岁了,花巨大的代价再吊死在这棵树上,似乎也未必就是好的选择。

距离夏季转会窗关闭还有将近一个半月,桑切斯这件事情的发展也依然难以预料。阿森纳或许很难满足桑切斯的薪水要求,但他们也未必就非要留下桑切斯,智利球星自己的行情也没那么看好。在续约、出售、自由转会、转会去哪儿这些选项之间,双方都有各自占优的方面,同时也有各自的担忧。到底哪一方会先坐不住呢?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