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干倒巴萨保卫地球!阿森纳这场能吹一辈子(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地球保卫战”,这是梦三巴萨时期兴盛起来的名词。因为那支巴萨太过恐怖,被称为“宇宙队”,极少有球队能够阻挡他们,就好像宇宙人横扫地球。

那个时代能在巴萨身上取胜,大多是靠坚如磐石的防守,或是凶狠的下脚切断他们的短传。唯一一个能做到坚持自己技术流打法正面击败巴萨的就是阿森纳。那几年阿森纳与巴萨频繁碰面,结果枪手没有一次过关,但也创造了不少经典比赛,这场坐镇酋长球场的逆转堪称温二期阿森纳的代表作。

本场比赛阿森纳没有排出太多的后场球员,坚持与巴萨打对攻。巴萨方面则寄出了全主力,这也被称为技术流足球的巅峰对决。比赛节奏非常快,连贯性强,没有任何恶意犯规,阿森纳贯彻着自己的足球哲学,用技术击败了巴萨。

虽然比赛中梅西有一粒进球被裁判吹掉,而且朱鲁在禁区内的手球也没有被判,但对于阿森纳来说,能够在0-1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已经足够令人兴奋了。小法、纳斯里、沃尔科特、范佩西、宋、阿尔沙文等球员在与巴萨的对话中毫不示弱,小范围的进攻不像巴萨组织的那么从容,后防也经常被梅西的个人盘带搅的手忙脚乱,不过他们还是充满激情地与巴萨进行周旋。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威尔希尔,那时的他才刚刚19岁,有很多人都不认识他。但这场比赛后,威尔希尔横空出世,俨然一个未来金球候选者。面对巴萨的前场逼抢,威尔希尔显露出超出年龄的冷静和成熟,攻防两端他的表现都十分抢眼,阿森纳一大部分的反击推进和发起都是靠他完成的。那场比赛让哈维直到现在还在夸奖威尔希尔,在被问到最喜欢的英国球员时,他说:“威尔希尔,他非常棒。”

在威尔希尔因伤病而阻碍了发展时,哈维坚持认为威尔希尔是英格兰中场的未来:“在2011年时,他在同巴塞罗那的比赛中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但别忘了他那时才20岁左右。这真的让人觉得很遗憾,因为他在过去的2年中遭遇到数次伤病的困扰。即使他是在这样一个身体对抗很高的足球环境里成长的,但是他在传球技术上依然是天赋异禀,并且他还不会轻易地丢掉球权。他看起来不像个英格兰人!”

威尔希尔在阿森纳没有位置,租借离队时,哈维仍认为他有希望:“租借出去可能是很好的选择,他需要出场时间,需要找回状态,如果他能做到这一点,我相信他能在阿森纳拥有一个辉煌的生涯。威尔希尔还很年轻,如果没有伤病困扰,他肯定能成为欧洲最好的中场之一。没人愿意看到球员被伤病折磨,像威尔希尔这样技术出色的球员,因为伤病而受到困扰是非常令人遗憾的。我曾和他同场竞技,他有能力在中场掌控比赛,在欧洲并没有很多球员能做到这一点。”

对于阿森纳球迷来说,这场比赛是近十年来最难忘的经典战役之一。坚持技术流的温格,虽然已经很久没有给阿森纳带来过重量级冠军,但他们赏心悦目的风格就是这么多球迷喜爱枪手的原因。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