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伊尔马兹发飙有理?齐达内受辱也曾经暴怒要干人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国安和苏宁的大规模冲突是这两天国内足坛的焦点话题,而国安前锋伊尔马兹为何暴怒,也有多种说法,《北京晨报》援引国安俱乐部的人士表示,李昂的手势涉嫌宗教歧视,是他情绪失控的重要原因。

伊尔马兹暴怒的一幕不由得让我们想起欧洲足坛曾经发生的一幕,那时厄齐尔还效力于皇马,当时是2011年的西超杯第二回合,比赛最后时刻皇马仍然2-3落后,马塞洛剪刀脚铲翻法布雷加斯,双方火冒三丈,大战一触即发。

这次冲突原本跟厄齐尔没半点关系,厄齐尔是上前劝架的,谁知道他遭到了比利亚在身后的偷袭,被打了两巴掌。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厄齐尔暴怒,身后三个人拉架都不成功,最后五个人一起上,才算是抑制住了厄齐尔的怒火。随后厄齐尔被裁判红牌罚下,但可以看到他在离场的过程中仍然对着比利亚咆哮。

以厄齐尔的球场风格,别说吃到红牌,就连黄牌都很少拿,德国人在前场的踢球方式十分优雅,甚至因此常常被批评太软,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厄齐尔大动肝火呢?土耳其媒体披露,厄齐尔之所以暴怒,除了遭到掌掴之外,还因为“他的宗教信仰遭到了侮辱”,众所周知,厄齐尔是土耳其裔德国人,也是一名虔诚的穆斯林,每次穆斯林的节日他都会在社交网站上表示纪念。

当时比利亚到底具体对厄齐尔说了什么,我们已经不得而知了,不过,联想到苏宁队员李昂对伊尔马兹做出的手势,如果确实含有宗教侮辱的含义,或者说让伊尔马兹感受到了宗教侮辱的含义,那么他的愤怒或许也可以理解了。

其实,在球场上,球员相互喷一喷垃圾话很常见,不过像是刻意戳别人痛处,或者带有侮辱性质的,往往会被人鄙视,比如像是马特拉齐,在世界杯决赛上侮辱齐达内家人,引得后者使出了铁头功,最终错失大力神杯,马特拉齐后来透露,自己当时说的是:“相比你的球衣,我更喜欢你的姐姐。”

同样的还有秦升,向来以通晓“八国语言”垃圾话,能够不动声色在场上激怒对手而著称,其代表作莫过于用韩语辱骂安贞焕“狗崽子”,间接导致前来劝架的杨林被红牌罚下。后来他还曾经在替队友孔卡出头的过程中,对着首尔FC的助理教练骂了一分多钟,最终导致对方被罚出场的“丰功伟绩”。

当然,脏招数不仅仅是在口头上的,有时候一些看似细微的举动也可以很脏,比如说佩佩曾经隐蔽的踩过梅西的手,这就属于阴招,往往只能吃哑巴亏。假摔也类似,假摔一旦成功,带来的收益十分的大,而也十分容易逃避规则的惩罚,比如布斯克茨的惊鸿一瞥,已经成为了足坛的一个经典镜头。

篮球也有类似的“脏招”比如说勇士队帕楚里亚在莱昂纳德脚下的垫脚动作,这个动作直接导致了马刺队核心莱昂纳德的受伤。同样的脏招还有霍里曾经在西部半决赛对纳什所做出的动作,他看似无意的一耸肩撞飞了纳什,导致太阳核心受伤的同时,还让暴怒的小斯和马里昂遭到禁赛,最终遗憾的被挡在了西部决赛之外。

这些阴招都是规则很难覆盖的行为,但是却有着极坏的影响以及挑衅效果,而除了道德的约束,以现有规则也很难对其作出处罚和管理,相反在球场上遭遇这种行为,一旦发作,反而有被驱逐出场的风险,只能说希望最终能够借助于舆论的力量,把这些肮脏的行为驱逐出球场。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