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刷刷刷刷爆阿森纳下限 温格还有什么理由狡辩?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主场在大部分时间少一人的情况下仍旧3比1拿下劲敌埃弗顿,阿森纳仍然没有等到争四竞争对手掉链子时刻的来临。温格只能无奈的接受自1997年以来首度无缘欧冠的惨痛结局。

回顾本赛季阿森啊的整体表现,赛季初期,温格的球队表现得还颇有亮点,切尔西痛定思痛转而变阵3中卫的故事源头就来自与枪手对阵时的3球大败。要说决定本赛季阿森纳最终命运的转折点,当属欧冠16强两回合的惨败。一向被世人诟病的脆弱心理又一次摧毁了球队,此后,全队上下便开始一蹶不振,联赛排名也就此急转直下。又一次仿佛“昨日重现”的低迷表现让温格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球队从上到下对教授的支持都跌倒了历史低谷。

尽管教授在赛季末期也变阵3中卫并以一波5连胜结束了赛季,但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尽管创造了连续19年参加欧冠比赛的神迹,然而20年后的今天,最终率领阿森纳获得联赛第五,痛失参加下赛季欧冠资格的温格终于走下了神坛。

资深的枪迷应该还能清楚的记得,法国主帅离开日本转而接手兵工厂后,那支进攻水银泻地、打法令人赏心悦目的阿森纳。那时的枪手在亨利与维埃拉的带领下,不仅联赛与曼联形成双雄争霸之势,还在05-06赛季先后在欧冠中淘汰了皇马、尤文、比利亚雷亚尔杀入了欧冠决赛;那时的枪手即使无缘冠军,可获得欧冠资格对于阿森纳来说绝对是轻而易举之事。

可对球队进攻有着不懈追求的教授同时又是固执己见的,一成不变的管理理念及战术打法让一个又一个球队核心失去了共同战斗的决心。2005年夏天,阿森纳队长维埃拉转会至尤文图斯,尽管法国人的转会带给了阿森纳2000万欧元的资金,但却带走了枪手的血性和精神。自此,阿森纳呈现出不可挽回的“核心流失”之势。从阿什利-科尔叛逃至切尔西,法国球星皮雷转会至比利亚雷亚尔,再到枪王亨利和永贝里的相继离开,教授打造的第一代枪手落下帷幕。

然而第二代枪手尚未触及到前辈们的成就便又分崩离析,09-10赛季起,阿德巴约、科洛图雷转会曼城,队长加拉甚至转投死敌热刺,最后法布雷加斯回归巴萨后,阿森纳6年内竟有5任队长离开球队!伴随着大量球星的流失,温格的球队就此开始了“刷下限”之旅。

如果说近10年来,阿森纳还能勉强通过足总杯夺魁及“争四狂魔”的表现捍卫英超豪门的地位,那么这次无缘欧冠不仅再次刷新了球队成绩下滑的下限,更是彻底伤透了枪迷的心。当本场比赛因争四对手的大比分领先而显得索然无味时,转播镜头给到了场边球迷挂起的一块标语“THANK YOU, 20 YEARS”,他们本想感谢教授这20年的功绩,但在无缘欧冠的大背景下,却有一种讽刺的色彩:“温格,感谢你执教阿森纳的20年,但是就此结束吧!”

(paulbe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