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温格刷爆阿森纳下限!二十二年的最后遮羞布被扒

新浪体育

关注

白鹿巷的最后一场北伦敦德比,阿森纳输得毫无脾气,进攻威胁寥寥,防守漏洞百出,若不是切赫屡献神扑,比分恐怕会更加难看。此役还宣告着一个有22年历史的纪录就此终结,那就是自从1994/95赛季以来,阿森纳每个赛季的排名都高于热刺。然而,输掉此场比赛后,兵工厂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已经落后热刺17分,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本赛季已经不可能再超过同城死敌了。

阿森纳与热刺这两支北伦敦球会结怨已久,每场对决都分外引人注目,他们的较量也从场上延续到场下的积分榜上。过去20多年,在温格治下的时期,不管德比战输赢与否,也不管赛季末取得什么样的排名,阿森纳总能压过热刺,甚至如同宿命一般,成了类似“联赛高开低走”、“争四狂魔”、“欧冠十六郎”这样困扰阿森纳的魔咒。

最神奇的无疑是上个赛季,阿森纳自从第22轮从榜首掉到第三后便一直被热刺压制,双方积分差距最大时达到7分,倒数第四轮时热刺还领先5分。然而,凭借着顽强的争四信念,阿森纳在最后10轮比赛取得5胜5平的不败战绩,热刺则莫名其妙地掉了链子。最后一轮,热刺只要打平便能凭借净胜球的优势21年来首次超过阿森纳,但谁都没想到的是,他们在主场多打1人的情况下,1比5输给了已经确定降级的纽卡斯尔。随着阿森纳4比0大胜维拉,枪手又一次实现了积分榜上对热刺的优势。

本场比赛之前,关于阿森纳是否还能在赛季末排名高于热刺是被媒体热炒的一个话题,温格也对此做出了回应:“这事情已经有了二十年了吧,一直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然而它突然就变得重要了,我觉得一年的分量还是跟二十年相比差了点。当然,我认为(排名高于热刺)这件事还是重要的,因为我们想比任何队都强(包括热刺)。”

虽然温格认为排名高于热刺是件重要的事,但输掉本场比赛后阿森纳已经不可能实现这一目标了。从前个赛季领先热刺11分,到上个赛季奇迹般领先1分,再到本赛季在还剩4轮的情况下落后17分,阿森纳与热刺的积分差距客观地反映了两队实力的对比。少帅波切蒂诺打造的球队一直在稳定地进步,在竞争激烈的英超一步步地打下了一块立足之地;而略显老迈的温格近几个赛季一直暴露出引援不力、战术陈旧、雄心不足等问题,被热刺超越也是必然的结果。

温格的话仍在提醒人们不要忘记他过去20年一直率领球队压过热刺的功绩,但对于许多阿森纳球迷来讲,他们关注的更多是球队当下的成绩。温格的确曾取得过诸多显赫的成就,但面对着无可争辩的颓势,他很难用过去的战绩打动球迷。如今,22年的历史纪录已经作古,骄傲的枪手球迷不得不向同城死敌低下头颅,这无疑又给温格在阿森纳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诺亚)

加载中...